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调研指导环境保护和秸秆禁烧工作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肖喜锋)项目建设工地环保措施落实了没有?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的怎么样?6月8日上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民立一行先后来到嘉和花园项目建设工地、农业局蓝天卫士监控中心、上蔡县协和医院二期工程项目工地、河南省玖运砼业有限公司及齐海乡、塔桥镇、洙湖镇进行实地调研。县政府办、县纪委、县督查局、县委农办、环保局、农业局、综合执法局、住建局、水利局、农机局等部门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hDdRONS9..jpg.jpg

县委书记胡建辉调研指导环境保护和秸秆禁烧工作

5NncmXwg..jpg.jpg

县委书记胡建辉调研指导环境保护和秸秆禁烧工作

在调研项目建设工地环保措施落实情况时,每到一处,胡建辉都认真查看施工现场环保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及环保降尘措施落实情况介绍。

在调研秸秆禁烧工作时,胡建辉向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及防火点防火队员详细了解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的运行管理情况及县、乡、村干部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当得知到工作人员和防火队员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岗位后,胡建辉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对他们在工作中展现出的不怕吃苦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胡建辉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胡建辉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加强源头治理,落实降尘措施,运用科技化的手段,开展好清扫、喷雾降尘、冲洗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扬尘污染防控水平,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扛稳政治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长效管控和常态治理,着力改善大气质量,呵护碧水蓝天,营造优美环境,建设美丽上蔡。胡建辉还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既要按照施工方案和计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更要高度重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特别是当前气温较高,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保障工人施工安全,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就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胡建辉强调,当前全县正处于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这根弦,消除一丝一毫的松懈和麻痹思想。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把压力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秸秆禁烧战线的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善始善终,坚决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随后,胡建辉到小洪河(洙湖段)进行了巡河,实地查看水面水质状况,听取了洙湖镇政府及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调研过程中,胡建辉还就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集镇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红丝带家园举办“环保公益我先行”公益活动

    6月2日,上蔡县红丝带家园联合创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金居粥屋、阿凡达影城、“三区”服务项目组、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环保公益我先行,温情陪伴蓝天下”公益活动,让孤儿们“六一”儿童节的快乐得以延续,让公益的理念扎根一个个幼小的心灵。

  • 上蔡县启动征兵宣传月活动

    5月31日上午,上蔡县征兵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启动2018年征兵宣传月活动。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上蔡县征兵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上蔡县开展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活动

    5月29日下午,上蔡县产业集聚区2018年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召开。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佳,副县长吕先坡,县政协党组成员魏玉平,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红旗等领导出席点评会或参加观摩活动。

  • 上蔡县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0日上午,上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军,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县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前往县直幼儿园和上蔡县第三小学,看望慰问幼儿和留守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祝福。县妇联会负责人陪同慰问。

  • 上蔡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比赛完美落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上蔡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党课决赛现场,来自县文广新局的选手尚盼盼正在授课。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