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暨村“两委”干部培训会召开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6月7号,遂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暨村“两委”干部培训会。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郭金枝、赵永俊、何方、孙大杰、史光辉、闫慧勇、张强等出席会议。

zBq2vetn..jpg.jpg

遂平县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暨村“两委”干部培训会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县政府副县长王红新,县政府副县长李峰,县政府副县长戚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孙大杰依次分别就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农村危房改造、五保户集中供养、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赵永俊通报了遂平县暗访组6月6号检查暗访驻村工作情况。

就转变作风抓落实的问题,县委书记何冬强调,树立“实干”作风,解决工作不落实的问题。何冬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树立实干精神,要真正沉下身子,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督导检查。树立“亲民”作风,解决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抓脱贫攻坚,一定要学会做群众工作,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真正尊重群众、融入群众,不仅要落实好帮扶政策,把该干的项目干好,还要把思想工作春风化雨、深入细致地做到位、做到家。要加强政策引导、教育引导、典型引导和道德引导。树立“精准”作风,解决工作不细致的问题。要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力树牢精准的理念、增强精准的本领、采取精准的措施,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持续解决好“扶持谁”、“扶什么”、“怎么扶”的问题。加大奖惩力度,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县处级领导、乡镇党政正职、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扶贫信息员、帮扶责任人、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督查巡查组和县直各部门等11类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认真对照今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的意见》的各项责任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因责任不落实造成工作出问题的,坚决从严从重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坚决予以免职、降职等处理。

关于村“两委”干部建设,何冬要求,抓好党建,抓党建是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必须履行的主体责任,抓好党建要真正把班子建设好、把制度落实好、把党员教育好、把阵地建设好。推动发展,村党支部要在乡镇党委的指导下,抓紧制定任期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明确抓好发展的基本路线图。要理清发展思路、发展产业、致富带富。确保稳定,要树立新风、祛除邪风、要民主决策、化解矛盾。树好形象,要树立威信、要公道办事、要担当作为、要清廉守纪。

何冬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对每位干部的能力和作风都是异常严峻的考验,希望大家以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奋斗,打胜这场硬仗,交出满意答卷,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提升站位抓落实,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强化政治担当,站稳政治立场,站在政治斗争的高度认识问题,真正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坚持学习抓落实。在下步工作中,除了集中培训,全县各级干部还必须强化自学,学深、学透、学懂、学以致用,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工作落实。对标整改抓落实。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用“过筛子”的工作方法,对存在的问题逐个纠正解决、整改落实。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