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朱新年)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开展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遂平县人民法院在抓好审判工作,维护大局稳定,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党组重视,全力支持。院党组经常召开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对其进行研究部署,真正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洲同志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扶贫攻坚工作,适时对个人所包的扶贫联系点和该院所包的扶贫村进行调研指导,与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扶贫措施。同时,还明确一名院领导负责全院扶贫攻坚工作。班子其他成员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形成了党组重视,全员参与,上下同心,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良好局面。

kcdrYC0J..jpg.jpg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院党组经常组织开展关于扶贫攻坚政策的学习,各庭室干警进行自学,驻村干警进行专项学习,利用每天的夜商会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学习。通过学习,深入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的意义,充分领会各级党委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会议精神;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全院干警对扶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凝聚起大家开展好扶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法律扶贫。院领导和驻村干警深入到千家万户,进行法律宣传,做到扶贫先扶智,普法促脱贫。针对不同对象,重点宣讲法律。对老弱病残人员,侧重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老年人权利保护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对专业户,重点讲《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扎实驻村,赢得信任。法院派出的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驻村入户,与群众打成一片,与村两委共同作战,特别是自上级要求驻村五天四夜以来,驻村的同志克服困难,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有的不顾家有老小旳特殊困难,坚持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任务,维护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驻村工作队以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村两委的信任,赢得了所住村广大群众和贫困户的信任。

想方设法,寻路脱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要求。驻村干警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寻找致富措施。驻和兴镇席庄村扶贫工作队,与村干部合作,建立了扶贫基地,支持贫困户种植经济作物,在席庄村筹建了近百亩的西瓜和甜瓜基地,眼看着瓜果就要上市,瓜农们已看到了丰收的希望。驻和兴镇李庄村扶贫工作队,同村委多次与村内遂平县丰农农产品经营专业合作社协商,促成该合作社与15户贫困户签订订单农业,对贫困户粮食种植生产进行全程指导,保证贫困户的小麦、玉米等农作物高于市场价每斤5分钱进行收购,解决了贫困户种粮、卖粮问题。

通过扶贫,锻炼队伍。扶贫工作不是正常工作的包袱和负担,是锻炼干警队伍,促进法院工作的好形式。派出的扶贫队伍,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年轻的驻村干警克服困难,大胆工作,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为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下同心风帆起,克难攻坚战贫困。全院干警凝心聚力,相信一定能够完成脱贫攻坚的伟大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法院 扶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精心准备 确保技能选拔赛圆满完成

    自接到通知后,遂平县法警大队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此次全市法院司法警察专业技能训练教练员在遂平法院的选拔考核任务。

  • 遂平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2018年4月24日下午,遂平县法院在院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执法办案暨“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 遂平法院: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近年来,遂平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标准化、人性化、规范化、网络化”诉讼服务中心,有效地发挥了诉讼服务中心集诉讼服务、纠纷分流、矛盾化解三大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诉讼服务平台作用。

  • 遂平法院多举措加强后勤保障工作

    近年来,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遂平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后勤管理和物资装备建设,努力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有力地保障和推进了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

  • 遂平法院: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今年以来,遂平县人民法院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