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举办执法规范化建设学习培训会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童)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在该局大会议室举办执法执法规范化建设学习培训会,对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一线实战单位执法水平进行培训。会议由副局长刘志敏主持,局法制室、各业务大队全体民警和派出所所长、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志敏副局长指出: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四个一律”规定。实行法制民警入驻执法办案中心制度,负责案件的指导审核、监督“四个一律”的落实及台账登记、信息采集、光盘刻录等工作。切实规范现场执法视音频记录、收集、保存、管理使用。建立现场执法记录设备和现场执法视音频资料管理制度,统一保存。严格执行电子卷宗上传要求。所有案件办理过程中形成的卷宗材料应分类实时上传,法制审核人员通过警综平台对上传卷宗进行网上审核。实行在法制室设立案管中心,在局各业务大队、派出所设立受案立案室(岗位)制度。局法制室案管中心具体负责监督案件办理全过程;局各业务大队、派出所设立受案立案室(岗位),由各单位兼职法制员担任。实行以案释法制度。法制室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以案释法培训会。实行一案一评月通报制度。法制室每月对全局各单位办理的所有行政、刑事案件逐案进行网上考评,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大力加强民警的业务学习和执法培训工作。法制室要加大对民警的执法培训力度,政办室要督促民警积极通过公安网络课堂进行学习。法制室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法律知识考试,以考促学。强化法制部门的执法监督职能。

最后,刘志敏副局长要求:全局民警要牢固树立规范执法是公安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各项规定,并在实战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法制、纪委、督察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共同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