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BH4WQdvf..jpg.jpg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蒋雷阳)今年的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又称世界环境保护日。2018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是我国生态环境部3月23日发布的2018年环境日主题。

6月5日汝南县人民法院联合汝南县环境保护局在人流量较大的莲花广场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大早汝南法院的干警们便布展牌,挂横幅,准备资料,开始紧张有序的环境保护宣传工作。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上百余册,现场解答、接受咨询五十余人次。汝南法院干警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为现场群众讲解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激发群众今后自觉抵制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和意识,有力促进了环境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动员引导群众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提高环保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汝南。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本次活动,系统宣传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遏制和震慑了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维权意识,也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法院,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法院依法严惩涉黑涉恶 全力净化社会风气

    3月21日,汝南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了汝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涉恶案件--杨某、何某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一案。

  • 汝南法院执行干警显身手民工兄弟不用愁

    3月22日,汝南法院的立案大厅与平日有些不同,一群人围在一位小伙子的身旁,手里拿着身份证和票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是农民工兄弟姐妹。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传汝南法院在行动

    3月21日,为认真贯彻落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汝南县人民法院、司法局、政法委、公安分局联合行动,在汝南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汝南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构建健康有序的青少年学习成长环境,汝南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根据年度“送法进校园”的工作计划,该院法官王睿一行分别到县二中、三中、双语三所中学,为近万名中学学生和老师带去了一堂生动的防止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法制教育讲座,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 汝南法院召开“执行机构入额法官执行司法责任制”新闻发布会

    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司法改革,入额法官组成办案团队工作,要在8月15日前完成部署的要求。汝南法院今天召开新闻汝南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通报汝南法院落实执行机构入额法官执行团队组建和司法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 汝南法院举办“夏季雷霆”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28日上午汝南法院“夏季雷霆”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法院二楼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汝南法院执行局局长肖俊涛,副局长关兴颜,郭红宾出席并邀请了省,市,县等新闻媒体参加。

  • 强化刑事打击 汝南法院异地亮剑

    3月2日,湖南省攸县繁荣出口花炮厂厂长欧繁荣被汝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3月9日,家住重庆市的被执行人陈委被汝南县公安局抓获。这是汝南县人民法院发挥刑事打击手段,亮剑异地被执行人的初步战果。

  • 汝南法院严厉制裁一起妨害执行行为

    在被执行人王明利家,遭到被执行人父亲、叔叔、堂弟及不明真相群众的围攻,多名执行人员被抓伤,衣服被撕扯烂并污蔑法院工作人员打人。在被执行人王明利家,遭到被执行人父亲、叔叔、堂弟及不明真相群众的围攻,多名执行人员被抓伤,衣服被撕扯烂并污蔑法院工作人员打人。

  • 汝南法院真给力 一笔执结200万!

    年终岁尾,又到了农民工结账准备“过年钱”的节点。汝南法院执行局开辟“绿色通道”,统一部署,全面强化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整体布局,多措并举,敢于“亮剑”,严格按“查银行、查工商、查车辆、查房产”彻查“老赖”,迫使一批“老赖”主动履行债务。

  • 企业不是唐僧肉 抢占国有资产要担责

    12月13日上午,汝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一行人来到汝南县法院,将一面绣有“秉公办案、执法如山、法律利剑、国企之神” 的锦旗交到法官手里。他们对法院的秉公执法、辛勤工作所感动,为部分百姓趁国有企业改革之机,贪占小便宜、存在侥幸心里的人敲响了警钟,企业不是唐僧肉 抢占国有资产是要付出代价的。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