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留盆镇贫困户“四带头”助推“三夏”生产工作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JRtNsGYf..jpg.jpg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东锋)汝南县留盆镇在开展“三夏”生产工作期间,兼顾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申请“防火员”公益性岗位,用劳动来获取报酬,多措并举发挥贫困户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行动中来。

带头宣传政策。留盆镇积极鼓励贫困户分包村民组发放三夏生产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张贴明白纸,并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全力营造留盆镇秸秆禁烧工作的舆论氛围,做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家喻户晓。

带头以身作则。贫困户带头做到秸秆禁烧、堆放合理,自家田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并主动监督、劝阻亲戚朋友焚烧秸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带头巡逻监督。全镇各村设有秸秆禁烧防火点,为贫困户发放“三夏”宣传员服装,使其参与到禁烧监督工作中,不间断的在所分包辖区内巡逻查看秸秆收割、堆放情况,为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秸秆乱堆乱放行为,提供强有力保障,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带头清运秸秆。麦收工作大头落地后,田间地头、路边、沟内、树下堆放或遗漏的秸秆是着火最大的安全隐患,留盆镇组织贫困户宣传员带头清运秸秆,清除遗留秸秆,带动其他群众在打场后主动进行秸秆清运,不留安全隐患,杜绝因意外造成着火的现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留盆镇,贫困户,助推,三夏生产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住建局积极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召开的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汝南县住建局及时制定了《2018年5—10月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治理目标、治理责任、治理措施和专项工作要求。

  • 汝南县文广新局狠刹“四风”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四风”, 日前,汝南县文广新局下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通知,狠刹利用婚丧喜庆事宜相互攀比、挥霍浪费、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为党员干部带上一个“紧箍咒”,形成高压态势,促使全系统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严守纪律的底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 汝南县韩庄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取缔黑加油站

    6月1日,汝南县韩庄镇开展清理整顿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对6家非法加油站点依法实施了取缔、关停。

  • 汝南县留盆镇召开扶贫信息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留盆镇扶贫信息员工作效率,汝南县留盆镇紧密结合扶贫工作特点,努力探索构建扶贫办人才培养新模式,于6月3日组织开展数据专业技能培训会。

  • 汝南县第三届“阳光少年”评选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6月1日,汝南县第三届“阳光少年”评选表彰暨“新时代好少年”命名大会在清华园礼堂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