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农商银行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x9hU6xwa..jpg.jpg

遂平农商银行党员体验凤凰双展翅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崔祥)淬炼情与境,莫负光和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长效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6月3日-4日,遂平农商银行党委组织辖内24名共产党员奔赴“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乡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KileUAzH..jpg.jpg

遂平农商银行红色教育合影 

锤钎凿太行,一渠何汤汤?上世纪60年代,英雄的林县劳动人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开山架渡,用智慧与双手完成了看似难以企及的“引漳入林”工程。十载光阴不寻常,林县人民无畏生死、前赴后继,建成了一道“中国水长城”,创造了世界第八大奇迹,更孕育了薪火不灭、世代相传的红旗渠精神。

活动中,该行24名党员入情入境,跨世纪与时代对话,无限贴近红旗渠涌动的脉搏。置身红旗渠纪念馆,充盈眼帘的是“雕塑重现、文物倾诉、绘画跃动、灯光渲染”,真实历史还原并辅之“多媒体、4D动感和智能触摸”等现代艺术手法,立体勾勒了当年十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  

充实的两日时光,党员们目睹了勾连干渠的分水苑岭,攀沿了缠绕太行的循渠栈道,体验了先烈创业的推车打钎,聆听了党校讲师的言传说教;先后缅怀了青年洞精神,追溯了谷文昌精神,瞻仰了扁担精神。现场受教者无不惊叹于“凌空除险”的胆识,“凤凰展翅”的刚毅和“水盆测平”的智慧。党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一系列的灵魂荡涤,心态从未像现在这般空澈。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遂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突出党建与业务双轨发展,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等有效载体,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功新时代、争创“双一流”保驾护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农商银行 红色教育 主题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农商银行开启终极大奖“觅主”之旅

    为感恩回馈新老客户,促进遂平农商银行自身经营与社会效应的双提升,4月15日晚,遂平农商银行在遂平县奥林匹克广场倾情举办“开门红”幸运大抽奖活动。

  • 遂平农商银行情系贫困户 入村送温暖

    1月30日上午,遂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一次“情系贫困户,入村送温暖”慰问活动。

  • 永城市中心医院抗大四分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五月的初夏,阳光明媚,在广袤的永城大地,麦浪潮涌,又是一年丰收季。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广大党员素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5月10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闫加明带领机关后勤支部、护理支部40余名党员到抗大四分校旧址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弘扬传承红色基因,汇聚思想动能教育实践活动。

  • ​永城市“零彩礼”新人赴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

    2018年5月4日,对于河南省永城市2018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零彩礼”集体婚礼的新人们来说,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上午,他们在全市人民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广场集体婚礼,得到了市委书记李中华的亲自证婚与祝福。下午,满怀喜悦的他们又踏上了远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素有中国革命摇篮之称的江西井冈山的征程,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教育,这也是永城市委、市政府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婚大礼包之一。

  • 永城市人民医院举办红色教育学习班延安行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和发展延安革命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5日,由永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自力带队,带领支部班子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代表一行41人,前往红色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三天的党性学习,亲身体会延安精神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