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欢度六一 遂平县人民法院迎来“小法官”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r61xHtLd..jpg.jpg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2018年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遂平县人民法院邀请遂平县汝河中学30余名小学生走进法院,通过参观法院、穿上法袍模拟庭审等,为孩子们提前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祝福。

cnusSpRR..jpg.jpg

在参观过程中,通过少年庭干警的现场讲解,孩子们充分了解到了法院干警的日常工作和诉讼服务的流程。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刻的感受法庭氛围,在少年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在刑事第一审判庭现场进行了一场有趣的“角色扮演”——穿上法袍、坐上审判席、拿起法槌,过了一把法官瘾。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后也要做一名光荣的法官!

当天,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洲同志还为每位孩子赠送了文具,并教育孩子们要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必要时候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通过此次活动,启蒙了孩子的法治意识,引导了他们关注法律,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遂平法院也将继续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传授法律知识,与社会各界共同呵护孩子的茁壮成长!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欢度六一,遂平县,人民法院,小法官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