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5月26日,上蔡县2018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攻坚战。

lturWAIL..jpg.jpg

召开会议

mdmoYY65..jpg.jpg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副职、村党支部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派督导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对去年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今年“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峰宣读《关于对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奖惩的决定》;大会对受表彰的乡镇进行颁奖。黄埠镇作典型发言,相关乡镇和部门作表态发言。随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递交“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 

李卫明在讲话指出,“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是目前的重要工作,是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严格落实秸秆禁烧责任,要认真落实各项秸秆禁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切实做好今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就如何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胡建辉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警醒。做好“三夏”生产工作,事关党在农村政策的落实,事关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大局,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大局,事关粮食安全和稳定的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努力实现“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精耕细播,禁烧管理到位”的工作目标。

胡建辉要求,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三夏”生产要与建设美丽上蔡、推进结构调整、锤炼基层干部等相结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三夏”生产要立足于“快”,秸秆禁烧要立足于“严”,结构调整要立足于“早”;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切实做到齐抓共管、构筑合力,确保“三夏”工作落实到位。

胡建辉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正确分析和把握形势,因势利导,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努力把“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疏堵结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宣传教育,认真执行各项禁烧措施,努力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坚决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完善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奖惩,健全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切实保障“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提速提质、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现场会观摩组深入上蔡县考察

    5月25日,全国推动因残致贫家庭脱贫攻坚暨失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现场会在驻马店市召开,会议期间,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政府副市长付自成等与会领导,冒雨来到上蔡县观摩考察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

  • 上蔡50名孤儿共享8层生日大蛋糕

    5月27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上蔡县中华红丝带家园的50名孤儿通过同吃生日大蛋糕的形式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上蔡县政协委员、书画家王朝斌及部分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 市县检察机关到上蔡所帮扶贫困村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由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上蔡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在上蔡县大路李乡郝坡村鹏宇光彩小学、塔桥乡楼李村小学开讲了!

  • 上蔡县着力开展创森工作

    今年是创森攻坚年,上蔡县紧扣《驻马店市森林城市建设与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结合实际,以“农田林网建设为重点,廊道绿化、城镇社区绿化、园林式单位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龙头企业带动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的思路,着力开展创森工作。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

    5月21日晚,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县委常委及县直相关单位集中下基层活动开展和靶向攻坚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提出领导要带头、任务要完成、帮扶要有力、培训要强化四项要求。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