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 5月21日晚,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县委常委及县直相关单位集中下基层活动开展和靶向攻坚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提出领导要带头、任务要完成、帮扶要有力、培训要强化四项要求。

JmHhq80K..jpg.jpg

会议现场

yKXs8BbT..jpg.jpg

与会人员

县委常委桂兆权、张金涛、刘楠、李新、刘银业、陈佳、李超分别汇报了集中下基层活动开展和靶向攻坚项目实施的情况,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建议。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就具体问题予以回应并提出整改建议。县发改委、财政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也汇报了集中下基层活动开展和靶向攻坚项目实施的情况。

ElzImSl8..jpg.jpg

县委书记胡建辉讲话

胡建辉简要介绍了自己随机暗访、夜晚住乡、走访农户的情况,指出广大领导干部职工深入开展集中下基层活动和靶向攻坚工作,积极深入群众,主动发现问题,帮助分析症结,落实工作责任,起到了明显的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作用,强调了持续开展好“脱贫攻坚集中下基层”活动并使其常态化的政治和现实意义。就进一步做好集中下基层和靶向攻坚工作,胡建辉提出了明确要求。 

领导要带头。实施靶向攻坚是县委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精神并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举措,目的是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坚持精准施策,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通过靶向攻坚切实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持任务挂钩,围绕六大任务,牵头抓总,身先士卒,整合力量,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突出特色,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各项目标。务必多下基层,真情深入群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看贫困户真实状态,听老百姓真情表白,让贫困户尤其是今年拟脱贫户感受到帮扶人员驻村又住村的真诚。做到多想办法,理清扶贫思路,从讲规矩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设身处地体谅老百姓需求和村干部的想法,出钱出力出人出设备出实招,聚焦脱贫攻坚、聚力精准扶贫、聚责精准脱贫。

任务要完成。以贫困发生率为硬指标,以“两不愁四保障”为重点,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减少不合理支出,确保靶向攻坚村的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以内。以实现产业扶贫“两个全覆盖”为目标,在6月底前确定或建立主导扶贫产业对所有贫困户的链接,确保贫困户及早更多地得实惠。针对“四保障”中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的个性问题,认真研究加强沟通集中研判科学解决。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问题,按照8名常委6条路的分工,以集镇、村容、户貌为参照进行一次评比排名,评出攻坚的气势,比出拼搏的劲头。针对群众满意度的问题,在前期做好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尽力做到帮扶精准和退出精准,让贫困户明白政策,让老百姓满意度提升。 

帮扶要有力。帮扶工作队队长统揽脱贫攻坚工作,要在靶向攻坚村联系领导、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和村支书、村主任履行主体责任的同时,切实履行工作队队长的各自帮扶责任,统筹整合各方帮扶力量,量化工作任务,形成工作机制。教育带动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在理论、政策、方法等方面加强教育引导,让他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明确宗旨、认准方向、熟悉业务、担负责任。帮扶带动贫困户内生动力的激发,通过持续开展各类检查评比活动,让先进者得实惠受表彰,让所有贫困户积极行动起来,在改善环境、发展产业等方面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培训要强化。县委组织部与县脱贫办结合,对新任村支书进行一次集中培训;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对新产生的“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培训;县脱贫办对各村(社区)的脱贫攻坚信息员进行集中培训;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对本单位的帮扶工作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国家和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学习从事群众工作必备的策略、方法和技能。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也参加了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胡建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