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现场会观摩组深入上蔡县考察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5月25日,全国推动因残致贫家庭脱贫攻坚暨失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现场会在驻马店市召开,会议期间,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政府副市长付自成等与会领导,冒雨来到上蔡县观摩考察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等县领导分别陪同。

全国推动因残致贫家庭脱贫攻坚暨失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现场会,由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交流总结推广部分地区贫困残疾人精准帮扶的典型经验,部署下一步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政策举措落实落地,确保打赢打好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国各省市(区)残联、扶贫、民政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观摩考察团在上蔡县的观摩考察分两组进行,由夏更生带领的第一观摩考察组先后观摩考察了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以下简称托养中心)和大路李乡托养中心。第二观摩考察组先后观摩考察了邵店镇托养中心和邵店镇刘岳村托养中心。

0viBSnBt..jpg.jpg

考察现场

x11JTAYD..jpg.jpg

考察现场

在托养中心住室,观摩考察组仔细查看房间布局、家具摆设、医疗设施配备等情况,并与护工或入托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入住前后在生活、医疗、康复、收支、精神状态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倾听他们对集中托养工作发自内心的称赞和感谢,并就人员筛选、服务项目、管理细节、经费筹集、安全保障等问题,与上蔡县主要领导进行了多维度探讨。

在托养中心办公室,观摩考察组不仅查看了视频监控系统,还仔细查阅了部分入托人员的申请书、协议书、健康档案等资料。在厨房,观摩考察组看到了充足多样的食物供应,了解了一日三餐的安排情况及每周食谱,并与来自贫困家庭的厨师交流,了解她们各自家庭的具体情况。在康复室,观摩考察组查看了无障碍设施的配置与使用情况,还就贫困家庭部分失能残疾人在这里的康复训练情况询问了一些具体问题。

O2AMKpZV..jpg.jpg

考察现场

在与托养中心毗邻的乡镇(村)卫生院(室),观摩考察组向值班医生了解了对托养中心入住人员的体检、送药、康复、急诊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还通过医生对“互联网+分级诊疗”系统的操作,了解上蔡县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分级诊疗模式,对上蔡县“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病再转诊”的就医新格局给予高度评价,也对上蔡县贫困家庭医疗支出合理部分“零支付”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现场会观摩考察团成员普遍认为,国家级贫困县上蔡县的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定位准确、措施得力、方法灵活、惠及面广、成效明显,为全国各地创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他们一定充分汲取上蔡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因残致贫家庭脱贫攻坚工作,争取让所有因残致贫家庭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迈入小康社会。

据悉,全国推动因残致贫家庭脱贫攻坚暨失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现场会观摩考察团还分组到平舆县和开发区进行了现场观摩考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现场会观摩组 上蔡 考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50名孤儿共享8层生日大蛋糕

    5月27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上蔡县中华红丝带家园的50名孤儿通过同吃生日大蛋糕的形式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上蔡县政协委员、书画家王朝斌及部分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 市县检察机关到上蔡所帮扶贫困村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由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主办、上蔡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在上蔡县大路李乡郝坡村鹏宇光彩小学、塔桥乡楼李村小学开讲了!

  • 上蔡县着力开展创森工作

    今年是创森攻坚年,上蔡县紧扣《驻马店市森林城市建设与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结合实际,以“农田林网建设为重点,廊道绿化、城镇社区绿化、园林式单位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龙头企业带动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的思路,着力开展创森工作。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

    5月21日晚,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县委常委及县直相关单位集中下基层活动开展和靶向攻坚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提出领导要带头、任务要完成、帮扶要有力、培训要强化四项要求。

  • 上蔡县召开打击盗抢骗犯罪退赃大会

    5月21日上午,上蔡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犯罪退赃大会在蔡明园广场召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