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民法院举行跨省电信诈骗案件案款发还仪式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李晓庆 崔灿)2018年5月24日下午3时30分,新蔡县人民法院举行跨省电信诈骗案件涉案款项发还仪式,仪式由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春伟主持,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先后向到场的五名受害人代表发还了案款119000元。

XS0wtBsY..jpg.jpg

案款发还仪式现场

付自强院长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审判机关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职能作用,切实保障电信诈骗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在更大范围内宣传、普及电信诈骗案件的类型、诈骗方式和手段,全面提高公众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付院长还强调,审判机关在打击犯罪的同时要力争用最少量的刑罚取得最大化的刑罚效果,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最后,付院长还嘱咐到场的受害人及群众,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切莫因贪小便宜或走捷径而掉入诈骗的陷阱。

z7Ef7lHE..jpg.jpg

付院长亲自将案款交到受害人手中

“请出示身份证,登记后领取案款。”案款发还现场,亲自赶来的受害人自觉排队、登记,很快第一名受害人就领到了13800元案款,付自强院长亲自将案款发送到受害人手中。

拿到钱的受害人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从四川省巴中市亲自赶来的魏先生表示,“当时接到法官的电话让来领取案款,以为又是诈骗分子,当即挂断了电话,法官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打来,并耐心解释,这才让我放下心,我决定亲自来领钱,并当面答谢法官。”

“简直像做梦一样!钱被骗两年了还能一分不差地追回来,非常感谢新蔡县人民法院,当然,通过这件事,我以后一定吸取教训、加强警惕。”来自河南省鹿邑县的王先生激动地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