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国税局抓“五点”夯实增值税改革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叶品)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决策部署及总局、省、市局相关工作安排,从2018年5月1日起,落实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正阳国税局统一思想、积极部署、迅速行动,该局采取抓“五点”措施,确保增值税改革按时、平稳、有序推进。

ZOhOfsg3..jpg.jpg

正阳县国税局抓“五点”夯实增值税改革

抓政策宣传“立足点”。 自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起,该局就根据各项最新具体政策的出台情况,整合宣传力量,通过印制宣传册等传统宣传手段与微信、微博及办税大厅宣传栏及LED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对增值税改革政策进行了“全覆盖”的广泛宣传并实时更新,及时传播减税政策,提高纳税人和社会知晓度。

抓培训辅导“着力点”。对内该局第一时间召集业务部门的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学习,梳理研究政策文件,组织内部培训,采取“政策讲解+案例操作+减税政策专题”,使税务干部掌握应知应会最新政策;对外组织业务骨干为全县纳税人举办三期纳税人学堂,全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参训达500余人次。同时,组建专项服务辅导团队,深入走访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重点培训,真正确保增值税改革平稳落地。

抓前台办税“关键点”。整合国地税资源,重点解决纳税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充分落实“最多跑一次”政策,积极推进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高效创新型办税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优势互补,提高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为落实减税政策提供快捷办税平台。

抓效应分析“提升点”。深入开展税收分析调研,全面掌握小微扩围企业情况,进行政策效应分析,持续追踪推进,形成专题报告,为政策更好执行提供税收数据支撑。同时,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强化落实政策执行,及时搜集解决增值税申报比对工作中异常问题,做到有问题及时反馈,有经验及时交流,不断强化效应分析改进成效。

抓优化服务“落脚点”。工作中不免会遇到各种纳税人的咨询以及大厅业务操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该局比照市局建立技术应急处理小组,由税政科主管局长担任组长,税政科科长、纳税服务科科长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骨干为成员,在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同时,税政科派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入驻服务大厅,解决纳税人遇到以及提出的问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国税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企业家捐献轮椅 残疾小伙乐开花

    “谢谢王飞董事长对我的捐赠,使我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但要学会自理,还要尽自己力所能及为社会多做贡献,像王飞董事长一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5月17日,在正阳县人民法院大厅,当从正阳县正赢润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手中接过崭新的轮椅时,残疾青年王双伟激动的说。

  • 预防非法集资宣传火爆正阳街头

    5月15日,在正阳县真阳镇街头,该县公安民警正在向群众宣传打击非法集资常识。

  • 正阳警方侦破作案系列盗抢案件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数日的缜密侦查、连续攻坚,成功将涉嫌抢劫、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周(男,45岁,正阳县真阳镇人)、刘某(男,45岁,正阳县慎水乡人)抓获,破获系列抢劫案件3起、盗窃案件50余起,缴获作案面包车1辆,极大的震慑了不法犯罪。

  • 正阳县寒冻镇:学“三小”管理条例 强自身素质

    5月10日,正阳县寒冻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为进一步加强对《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的理解和掌握,提升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召开专题培训会,对条例进行讲解和学习,并结合辖区监管工作的实际进行讨论。

  • 驻马店市正阳县铜钟镇高标准完成民兵整组检查验收

    5月10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政府、驻马店军分区成立民兵整组检查验收综合考评组,按照《民兵调整改革检查考评标准》,对正阳县民兵整组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