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顺河街道多举措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涂先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驻马店顺河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和程序紧密展开,目前全办党支部换届已顺利结束,村(居)委换届选举正稳步推进。

强化资格审查。严把村(社区)“两委”成员政治关、素质关,对有10种不宜确定为村(社区)“两委”候选人情形之一的,取消其参选资格,把不符合要求的人员挡在竞选程序之外,着力提高人选质量。

强化档案管理。按照上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严格依法依规操作,各村(社区)认真填写选举报告单,选举结果报街道党工委审批,并报请区委组织部备案;各村(社区)选举所用选票、选举照片和视频资料交由专人统一保存,村(社区)支部书记档案交上级组织部门管理。

强化问题排查。街道党工委对换届选举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如“选举时间安排、三项承诺书签订、流动票箱设置、委托投票”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讨论,并制定相应的预案。

强化换届纪律。街道党工委多次强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程序一个不能少,坚决杜绝违规事项出现;要求各村(社区)认真履行具体工作责任,摸准社情民意,严把资格条件,引导各村(社区)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顺河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车站为进藏食品开“绿灯”

    5月19日15点,运往西藏自治区拉萨西站的原创苹果醋和冠生园方便面在驻马店车站顺利装车挂运,标志着驻马店车站为进藏货物运输实现了常态化。

  • 驻马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带领局工作队到村走访调研

    5月15日至18日,驻马店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罡带领局传媒科科长张金明,产业科科长王次永到泌阳县羊册镇王观村调研指导,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驻马店小伙拾金不昧 公安分局局长登门点赞

    “刚才坐出租车,在后座捡到一灰色女包,内有现金若干,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若干以及银行卡等。失主可与我联系,请看到的小伙伴们扩散转发。”20号中午12:10左右,一则寻物启事出现在许多驻马店人的微信朋友圈。

  • 驻马店顺河街道召开农村集体就餐厨师培训会

    5月16日下午,驻马店市顺河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办事处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农村集体就餐食品安全培训会。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携手社区办好“四点半学校”

    5月16日下午4时30分,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结束了一天的学校生活,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但是,有一部分孩子并没有被家长接回家,而是和往常一样兴高采烈地走进了学校旁边的文明路社区,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他们是到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和社区携手开设的“四点半学校”,完成作业和接受素质教育。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