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带领局工作队到村走访调研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贾春明)5月15日至18日,驻马店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罡带领局传媒科科长张金明,产业科科长王次永到泌阳县羊册镇王观村调研指导,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a2Tz2zQd..jpg.jpg

调研现场

曾罡一行刚到村里,就同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一起沿着雨后泥泞的道路,来到田间地头,查看麦子生长情况和道路损坏情况,此时正面临麦子收割季节,有的道路坑深路窄,影响收割机进入麦地,曾罡指出,要想尽办法,尽快把道路修复,使大型农机能安全进入田地进行收割。

随后,曾罡深入到农户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访贫问苦,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在王观村曾罡与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曾罡要求,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统筹抓好危房改造、村庄环境治理、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等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发挥好致富带头人、产业大户的引领作用,努力走出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要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培育手工制作等特色富民产业,稳步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要按需施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脱贫培训工作,强化致富技能,激发内生动力,促使群众通过奋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全面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分层分类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和谐文明新风尚,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调研中,曾罡走进药材种植地块和养殖户家中,与村干部一道,为中药材种植、养殖等产业会诊把脉。在村学校,曾罡详细了解了教学和教育设施情况,提出了学校规划和设想。在村室施工现场,曾罡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和文化广场规范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曾罡还到村中查看清代建筑,要求要妥善保护,不要拆除,一旦损坏,难以恢复原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文广新局 曾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