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小伙拾金不昧 公安分局局长登门点赞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刚才坐出租车,在后座捡到一灰色女包,内有现金若干,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若干以及银行卡等。失主可与我联系,请看到的小伙伴们扩散转发。”20号中午12:10左右,一则寻物启事出现在许多驻马店人的微信朋友圈。

V94a8HnJ..jpg.jpg

朋友圈截图

据了解,当天中午,知名媒体人、策划人、歌曲《厉害了!大驻马》、《儿的白发亲娘》作词人和卫民从解放路中段乘坐出租车前往文明路一牙科医院就诊时,发现后排座椅下有一个女士挎包。询问后,出租车司机也无法确认是哪个客人遗失。翻开挎包,和卫民发现内有2万多元的现金,和十多张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多张银行卡、女士手串等物品,未见有失主身份信息。

和卫民没有丝毫犹豫,坐在出租车上就开始发朋友圈找寻失主。消息很快扩散到其4000多微信好友的朋友圈,许多市民看到该寻物信息,也纷纷接力转发。

此时,失主周女士望着马路上穿梭不止的出租车,急得直跺脚。她拨通了出租车公司电话,并向西园公安分局求助。

据了解,周女士20多年前离开驻马店,到北京工作。近年来,她与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老龄旅游产业促进委员会一同,整合全国200多家景区,并推出了惠民的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此次回驻马店,除了探亲外,把带回来价值十多万元的旅游年卡以公益形式捐赠给父老乡亲,是周女士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

十多分钟后,周女士接到朋友的电话,告知微信朋友圈转发的寻物启事,其中包内有含有多张其公司销售的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询问是不是其丢失的挎包,并把和卫民电话告知于她。周女士喜出望外,经电话沟通,最终确认和卫民捡拾挎包是自己丢失的。

当天下午,刚刚在医院就诊输液的和卫民顾不上吃中午饭,拔下针头就急匆匆赶到约定地点。经核实,周女士挎包内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齐全,周女士想拿重金以示感谢,被和卫民婉拒。

UNNv5ixB..jpg.jpg

驻马店小伙拾金不昧 公安分局局长登门点赞

VKhNhMiC..jpg.jpg

驻马店小伙拾金不昧 公安分局局长登门点赞

西园公安分局局长吴小丽闻讯后,颇受感动,为本辖区居民的拾金不昧行为感到自豪,也亲自登门,为和卫民的正能量行为点赞。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小伙 拾金不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