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中院院长张社军到新蔡县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李晓庆)5月14日,驻马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到新蔡县法院实地督导执行工作。驻马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长安,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梅前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东,县人民法院院长付自强陪同调研。

O7ZtpUxz..jpg.jpg

张社军院长参观新蔡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在新蔡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张社军院长实地考察了执行指挥中心设施配备及运行情况,运用执行指挥平台调取和分析了相关执行指标数据,了解了执行信息化建设进展、执行单兵装备使用、执行案款发放工作等情况,询问了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付自强院长、万震局长有关执行工作的汇报。张社军院长充分肯定了新蔡县法院积全院之力开展执行攻坚取得的明显成效,高度评价了近期集中执行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并对扎实做好执行工作、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充实执行人员力量。按照裁执分离的要求,要为执行局配备两个合议庭,切实满足执行办案需求。要为执行局增添专业技术人员,安排人员专门从事网络查控、信息录入等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全天候监管;要强化执行信息化建设。院长要带头学习应用信息化技术,积极适应网上办案、网上办公、网上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及时通过执行指挥平台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全面掌握执行办案态势,切实提升对执行工作监督和管理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强对执行办案流程节点的管理,严格执行案件网上流转、网上审批制度,所有执行活动必须在流程的各个节点留痕,使整个执行过程看得清、控得住;要提升终本案件质量。要按照终本案件五个方面12个节点要求,该采取的措施要全部到位、该走的流程节点要管控到位、该送达的文书要送达到位,并将每个节点、每项措施及时告知当事人,有效满足当事人的知情权;要加强执行案款管理。加强“一案一账号”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所有执行案款均与执行案件做到“一一对应”,建立案款发放台账,强化对案款发放的监管。对于已经执行到位的执行案款,除有权属争议或存在参与分配等不宜立即发放情形的,应按照规定时限及时发还债权人,坚决避免执行案款长期沉淀在法院账户;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要积极利用麦收、端午节等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集中的有利时机,有效采取各种集中执行活动,加大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将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执行完毕,将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标准化终本执行,切实提升执行案件质效。

Q9cIfBjQ..jpg.jpg

张社军院长认真听取鲁庄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os4rMhA4..jpg.jpg

张社军院长与黄楼镇、鲁庄村干部座谈

张社军院长一行还到新蔡县黄楼镇鲁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黄楼镇和鲁庄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考察了黄楼镇产业帮扶基地,并到贫困户黄均田、黄好学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