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观摩团到确山县检查观摩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董梦佳)刚刚告别了春天,进入活力四射的夏季。5月6日,伴随着第一场清凉的夏雨,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全市2017年度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观摩团到确山县检查观摩。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等陪同观摩。

qo03OeFs..jpg.jpg

检查观摩

VxeBwUv3..jpg.jpg

检查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确山县盘龙山文化公园、高铁带状公园、“三中心”(即职工活动中心、信访接待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城市路网建设,全面了解了确山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情况。

2017年以来,确山县坚持“1234”的城市发展工作思路,牢牢抓住提质建设这一主线,紧紧围绕打造“生态宜居地”“园林文明城”两大目标,始终坚持规划、建设、管理三管齐下,全面改善新城区、老城区、特色商业区、产业集聚区“四区”形象,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了新成绩。2017年,全县城镇化率达到41.5%,比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8.2平方公里,增加1.2平方公里;继续保持了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等荣誉称号。

科学定位抓规划。围绕在“一中心五组团”中的定位,累计投入8000多万元,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善县城总体规划、中心城区水系景观规划、16个专项规划、10个镇的总规编制四类规划,切实做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

完善功能抓建设。坚持厚植优势和弥补短板相结合,着力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功能,2017年全县累计实施城建重点项目76个、总投资245亿元,年度完成投资48亿元。重点抓好“三大提升工程”即城市路网提升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水系绿化提升工程建设。

提升品位抓管理。瞄准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住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突出矛盾,依托数字化城管系统,加强精细化管理,重点开展“五治”(治脏、治乱、治污、治违、治堵),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强化保障抓推进。强化组织保障,把城建项目纳入“50工程”强力推进,建立了每周例会、领导分包等工作机制。强化用地保障,积极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和土地整理,支撑城市建设。强化资金保障。探索建立规划统筹、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利益共享的多渠道融资模式,激励社会资本改造开发。

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汇报,观摩团一行对确山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确山县要进一步完善县城功能,加强县城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以城市建设的新突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观摩团 确山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