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灈阳派出所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童)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从根源上做好防范,2018年以来,遂平县公安局灈阳派出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开展。

强化舆论宣传,提高防骗意识。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居民区、广场等人员聚集区开展防范宣传,粘贴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针对老人、妇女等易受诈骗人群重点开展防骗宣传,讲解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防骗意识。

拓展宣传范围,营造浓厚氛围。针对电信诈骗方式不断翻新,不法人员利用群众对通讯业务、银行业务不熟悉等特点实施的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派出所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做起,深入辖区移动、电信、联通等营业厅,以及各手机专卖店、银行网点等部位,广泛张贴电信诈骗防范宣传资料,确保群众在办理相关业务中,及时了解和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形成舆论浓厚氛围。

建立警银联动,提高协作能力。派出所将警银联动作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重要手段,积极组织银行网点开展协作,建立信息共享,畅通信息渠道,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同时,派出所对银行工作人员加大了反电信诈骗培训,进一步提高银行工作人员识别和阻截电信诈骗的能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灈阳派出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