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三个强化”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童)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易发多发实际,遂平县公安局加大研判分析,理清思路,确定重点,以“三强化”举措采取针对性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氛围。

强化拉网式宣传。在集贸市场、车站、学校、医院等人员聚集处悬挂横幅,并结合综治宣传活动,在辖区内摆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咨询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借助公安门户网站、公安微博,建立公安宣传防范品牌,发布权威信息。

强化针对性宣传。针对受害群体的文化程度低、占便宜心理强、辨别能力差等特征,确定老年人、农民工、妇女等高危群体,宣传工作对应靠前、贴身,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采取错时工作,扎实走访,深入社区、村社,面对面向高危人群宣讲防范知识,送上警民联系卡,提醒遇到不能辨别真伪的信息时,及时拨打电话,谨防上当受骗。组织民警深入工地、医院等场所,发放宣传单,宣讲中奖、车祸出事、涉黑洗钱等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前来办事、工作、娱乐的群众提高认识。

强化全民化宣传。立足紧盯社会资源,号召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全民宣传。动员大家主动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形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良好宣传氛围。发挥媒体效应,对打掉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带破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携手媒体进行重点策划宣传,通过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