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打好“百日执行攻坚”战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晋海  李娟)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省高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中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专项活动”,2018年5月10日凌晨五点半,虽然大多数的人在这个时间段内还未从熟睡中醒来,但是遂平县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涉民生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已在夜色的笼罩下悄然展开。

当太阳刚刚从地平线升起时,当大家还沉睡在美梦之中时,当失信被执行人在心中庆幸又躲过一天时……,执行干警已兵分五路出现在了每一个可能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地方。

“魏某,请你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这是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魏某发出的严厉敦促,面对执行法官,他早已无处躲藏。魏某此前因苗某申请执行其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一直躲避执行,拒不履行遂平县法院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致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长期得不到保护,在此次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中,对其司法拘留。随后,执行干警耐心做好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促其当庭履行,并与申请人握手言和。

止目前,遂平县法院共司法拘传26人,司法拘留13人,当事人主动和解6件,标的28万元。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权威。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