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防范诈骗宣传工作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童)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突出重点,周密部署,深入开展防范诈骗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

制发宣传单册,集中宣传。制发防诈骗宣传单、宣传手册,组织各派出所民警通过设置防诈骗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结合诈骗真实案列,大力宣传传授防诈骗知识,面对面讲解诈骗伎俩及识别技巧,提高广大群众预防和识别诈骗能力。同时,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工业园区和建筑地,利用公示、公开栏、宣传板报粘贴诈骗防范告示。

借助各类媒体,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公安门户网站及报刊等,定期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互动解答群众有关诈骗案件的疑问,传授防范技巧,提高群众警惕心。同时借助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向辖区群众发送防诈骗提醒短信,借助城市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和防范标语, 营造警民携手共同防范诈骗的浓厚氛围。

张贴警方提示,点上宣传。紧紧抓牢金融网点这一终端防线,多措并举,严密防范,最大限度将诈骗案件堵截在银行终端。针对大部分电信诈骗案件最终通过银行汇款方式完成的特点,在辖区ATM机粘贴警示贴,努力营造“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宣传氛围,同时,深入辖区各银行指导督促银行保安加强网点巡视及防诈骗宣传工作,并积极发展信息联络员,有效提高了金融网点发现可疑、及时防阻、与警方通力合作的能力,全力守牢防范诈骗的最后一道关口。

进校园入社区,重点宣传。借助近期学校放假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学校,通过制作具有一定可看性的幻灯片、展板等,深入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分辨是非的能力。通过学生传达将防范诈骗的宣传面扩散至家长,实现“小手牵大手”的“全覆盖、面对面”宣传。同时,针对一些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容易受到钱财侵害的中老年和妇女群体开展进社区入户宣传,向他们揭露各类诈骗犯罪手法和犯罪伎俩,切实提升中老年和妇女防范意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