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 用心护成长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蒋雷阳)5月4日下午,汝南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汝南县职教中心,为青少年送去了一堂如何保护自我为主题的法制课, 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BtdXt3Ev..jpg.jpg

法制课现场

Q5QElyjE..jpg.jpg

为学生们讲解怎样自我保护

少年审判庭庭长宋振华表示,青少年是未来,是希望,法院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法治成长环境,不仅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更要为他们撑起法律的保护伞,让他们远离违法犯罪的侵害。送法进校园活动已成为汝南法院的一项基本工作,尤其是我们庭,接触青少年群体的案件较多,更加了解青少年的心理以及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危险,开展法制课不仅能够在校园师生中普及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能帮助他们提前规避风险,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Cb4r4jrF..jpg.jpg

学们认真听课

青年法官王睿结合实际案例和自己的办案经验,与师生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面对面交流,对青少年们进行了一次法制理念熏陶,教育他们净化生活圈,远离校园欺凌和人身伤害。并给青少年提供了一些保护自我的具体建议:提高防范意识;掌握安全知识;自觉遵守规则;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法治观念,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净化自己的 “朋友圈”和 “活动场”,努力提高自护能力,有效抵御不法侵害。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人民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