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失信被执行人上了黑名单被拒出境 急忙到法院把钱还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敏)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因为上了黑名单,这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拒绝出境,定好的港澳游也泡了汤。

这名“失信被执行人”是汝南县梁祝镇的周某(女),2015年1月经人介绍认识了代某,同年5月二人在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情况下就按照农村风俗举行了婚礼。其间代某给周某各项彩礼钱共11万余元,2016年3月二人发生纠纷,经汝南法院审理,判决周某返还代某5.5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周某并没有把钱还给代某,代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受理后,向周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周某履行义务,但周某为逃避履行债务,拒绝接听法官的电话,还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便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将其录入失信黑名单,发出限高令。 

  近日,准备出境旅游的周某无法办理出境手续也买不了机票,急得团团转,她这才想到,因为没有履行法院的判决,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禁止乘坐飞机、禁止出境,据此,感到事情严重性的周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到法院协调还款事宜,最终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人民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