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李新国感恩乡亲国画展在汝南县农民文化艺术馆举行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夏军 通讯员 付忠于)4月24日,不忘初心留住乡愁,李新国感恩乡亲国画展在汝南县板店乡农民文化艺术馆举行。驻马店市原政协主席刘军甫,驻马店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胜,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河南省委组织部原电教处处长、书画家、剧作家罗运华,武汉市硚口区政协副主席李光,洛阳市原牡丹办主任金志伟,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驻马店市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张芳,驻马店市政协文史委主任谢元涛等市县领导,文艺界、企业界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李新国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牡丹画院院长、中国牡丹芍药协会职业画家、郑州大学特聘教授。他先后师从刘文西、杨之光、李自强、张之光、刘保申等著名画家,专攻牡丹绘画,30年不间断地观察、研究、绘牡丹,作品多次参加海内外展览并获奖。曾历时十载创作完成百米长卷《国花颂》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报导。

0mEg2uV3..jpg.jpg

县长刘军民致辞

上午9点36分刘军甫宣布汝南县板店乡李新国文化艺术馆开馆,县长刘军民在致辞中说,乡村要振兴,文化要先行。汝南县作为中国千年古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开展道德建设“五进三评一考核”活动,不断完善乡村文化基础设施,全方位实施了农村文化建设和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全县160余家农村民间文艺团体长期活跃在农村一线,担当“文艺轻骑兵”;12个民间艺术协会贴近农村、农民进行艺术创作,繁荣了地方特色文化,培育了罗店镇王桥农民画、麦草画和金铺唢呐等系列农村文化品牌,全县有两个乡镇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文化艺术之乡”,一大批民间文化艺术人才脱颖而出,李新国先生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作为汝南本土成长起来的艺术家,新国先生一直关心支持家乡文化振兴,倾其几十年的积蓄筹建了板店农民文化艺术馆,宣传孝道文化、农耕文化,传承国画艺术,为弘扬乡风文明、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此次展出的61幅作品,均是他近年来精心之作,富含生活气息、时代气息,具有很强的艺术感召力,相信随着这些作品的展出,一定会陶冶群众的情操,丰富群众的艺术生活,会让更多的农民群众走近艺术、了解艺术,感受艺术,参与文明创建,一定会助推把家乡建设成有颜值、有乡愁、有实力、有活力、有希望的美丽乡村。

张胜代表驻马店市职业技术学院对画展举办表示祝贺,与李新国一起共同为“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实习实训基地”、“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李新国的恩师樊延中先生为画展捐赠书法作品“中原劲草  汝土灵根”,寓意李新国像一株劲草,深深扎根在汝南这块天地钟灵之地。

nAL4lUYy..jpg.jpg

李新国接受媒体采访

李新国在答谢词中深情地说,我热爱我的家乡,热爱这片土地,为了报答家乡,为了报答生我养我的土地,报答我的父老乡亲对我的关爱,我决定在我的家乡建设群众文化艺术馆,让群众真正了解艺术,让艺术也走进基层,走向农村,用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劲头来创作感恩家乡的父老乡亲的作品。这次展览共展出60多幅作品,都是历年来集中的精品,作品虽然说画的并不是多好,但是我了解农民,我扎根农村,我知道农民的热、冷、暖、寒,我一定坚持向人民学习的心态,向我勤劳的父老乡亲学习;我的作品整个营养都在这个土地上,感恩生我养我的家乡,感谢汝南这片热土!

MMBnYI0F..jpg.jpg

参观画展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李新国书画展,参观了板店乡群众文化艺术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新国 感恩乡亲国画展 汝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