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金铺镇敲响“五一”纪律警钟严防“四风”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超)“五一”节假日将至,汝南县金铺镇召开关于强化“五一”期间纪律作风工作会议,全体机关人员参会。镇纪委书记熊立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强化“五一”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杜绝发生《通知》文件中所列9个重点检查内容;严格执行值班安排制度,值班人员实行坐班制,按时到岗;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请休假制度。

dquIq6ly..jpg.jpg

召开工作会议

各部门各村委负责人要起带头作用,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工作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镇纪委要坚守节点,主动出击,对检查中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通知》要求的顶风违纪问题,快查快办,严肃问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重申“五一”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敲响纪律警钟。

廉政短信常提醒。镇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短信平台向领导干部推送廉政短信,要求各单位通过QQ、微信群发布廉政短信内容,重申纪律规定,提前打好“预防针”,上紧廉洁自律的思想“发条”,严守节日廉政防线,促进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好份内事、管好身边人、守好自家门。目前,共通过微信平台发送“五一”廉政短信8000余条。

典型案例常警醒。用党员干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

举报电话广公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公布监督信访举报电话和干部作风举报电话,实行专人负责受理举报,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发动群众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进行举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强大作用。

暗访督查强震慑。组建作风督查组,密切关注“四风”的新动向,紧盯是否存在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土特产及各种购物卡,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以及收送“红包”等问题。 对违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让监督不走过场,形成震慑。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金铺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