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调研脱贫攻坚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4月20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深入在和店镇所联系的“靶向攻坚”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办、县脱贫办、县公路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JxWkeAVx..jpg.jpg

调研现场

ao8FL6Gz..jpg.jpg

调研现场

和店镇的芦村和孟营村是李卫明所联系的脱贫攻坚“靶向攻坚”村,薄弱村芦村和贫困村孟营村,分别面临着贫困人口基数大、产业扶贫措施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匮乏等难题。每到一村,李卫明都与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人口、地亩、特色产业、两委换届、集体经济、贫困户数、扶贫措施、政府兜底、贫困发生率、“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深入研讨精准脱贫、产业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问题,并现场查看道路、坑塘等基础设施的规划与建设情况。

0cJ6kKlW..jpg.jpg

调研现场

李卫明指出,要立足于“两不愁三保障”,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危房改造、教育资助、医疗救助等系列惠民政策。要通过设置政府购买的公益性岗位、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多种渠道,让贫困家庭劳动力拥有更多的就业增收机会。要根据村内贫困户的脱贫意愿、脱贫能力和脱贫条件,制定并落实切实可行的脱贫规划,以分门别类精准到人的菜单式帮扶。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超前意识,时刻保持脱贫攻坚的工作热度,既要在小“战区”内打好各自的2018年脱贫攻坚硬仗,更要为全县打赢关键之年的关键之仗作出各自应有的积极贡献。

李卫明要求,新当选的村支部和即将当选的村委会,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作为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对标落实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近期,也要在统筹协调推进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努力打造村庄美、田园美、庭院美、环境美的“四美”村庄。

李卫明强调,镇党委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发展扶贫产业营造环境提供便利,为产业链条的拉长壮大指明方向找准出口。要通过开展特色优势产业观摩、举办村支书发展论坛等形式,让“双强”党员干部介绍先进发展经验,让发展滞后的村支书看到差距、感到压力、树立起赶超的标杆,进而产生“鲶鱼效应”,推进村与村的互相促进协同发展。要以工业化经营理念发展农业产业,重视“三品一标”的打造,突出市场导向化生产,走出一条从粗加工、经细加工、到精加工的农产品升级迭代之路,以越来越高的附加值和收益率,为农村各项事业的大发展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撑。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李卫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