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 “六抓六到位”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上蔡县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过采取“六抓六到位”措施,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QhaHtsTT..jpg.jpg

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AaR1rfvt..jpg.jpg

会议现场

抓组织建设,人员保障到位。为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上蔡县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换届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印发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同时,各乡镇(街道)也都建立了协调领导小组,成立了专门的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制订了具体的工作方案,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摸底调查,情况掌握到位。该县成立26个由包乡县处级领导任组长的督导组,全县抽调人员组成460个工作组,深入460个村(社区)开展细致的摸底调查。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县460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情况、干部思想状况、村组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展开深入调查,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村情复杂的村庄实施一村一策、一村一案,牢牢把握住了换届选举的主动权。

抓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到位。县、乡两级分别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该县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各种宣传平台作用,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法规政策,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抓人员培训,能力提升到位。上蔡县从县、乡、村三个层面抓好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培训工作。通过培训,确保全县每个村(社区)至少有1名工作人员成为换届工作骨干。目前,全县共开展各层面培训488场13950人次,确保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抓全程审查,资格审核到位。该县把换届人选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过程。重点对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正式人选、非正式人选当选人选及群众反映候选人有关情况进行资格审查。

抓目标责任,工作落实到位。上蔡县委明确规定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本乡镇(街道)换届选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换届工作目标责任制,对因工作不力出现问题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换届,两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