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驻村工作队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猛虎)西平重渠乡各驻村工作队自选派到村以来,坚持把访民情作为调查摸底、识别扶贫对象的重要手段,把惠民生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平台,把聚民心作为宣传教育群众、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全力实施包村联户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勤走访、深调研,理清发展思路。利用空余时间,深入到老党员、退休的老干部、群众代表、致富能手、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征询他们对脱贫致富的意见和建议,村级发展的建设意见、发展思路,为精确制定扶贫工作计划,实施精准脱贫打下了良好基础。

抓班子、带队伍,筑牢党建基础。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将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带给党员干部,使他们成为管理能手和致富带头人,为贫困村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建立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使各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来凝聚人心,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中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忙输血、促造血,推进产业发展。积极参与产业调研,助推后续产业发展。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乡村旅游、果树产业发展,既解决群众短期收入问题,又通过土地流转租用确保长期收入稳定。同时,根据各村资源优势,分别发展黄金梨、冬桃、有机蔬菜等特色效益农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修道路、建广场,打造美丽乡村。积极争取上级单位支持,全面加强村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突出村庄绿化、美化;推进村级社会公共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设施建设,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好去处,增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重渠乡,脱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17日下午,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作重要讲话,在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主持会议。

  • 春到西平美如画 生态和谐惹人醉

    如今的西平县城,处处是新绿和繁花。流经县城的小洪河、引洪河沿岸,栽植了15万株成型海棠,形成了绵延11公里的海棠花海长廊。长廊内的海棠与绿地内的连翘、碧桃、榆叶梅等春花共同绽放,繁花似锦。

  • 西平县师灵镇学习《监察法》专题辅导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提升辖区公职人员依法办事和规范自身行为,4月17日下午,西平县师灵镇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监察法》。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讲评会

    4月16日上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讲评会暨“规范司法行为 全面从严治检 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俊卿主持。

  • 西平县焦庄乡组织学习强化换届纪律

    2018年4月17日,西平县焦庄乡利用周二学习时间,组织全体乡机关干部、职工组织观看了警示短片《不可碰触的底线》。

  • 西平县调研城区污水处理排污管网设施建设情况

    4月16日,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旺志带领县住建局、环保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对西平县城区污水处理排污管网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 西平县召开2018年政协联络组工作会议

    4月17日上午,西平县政协召开2018年联络组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副主席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出席会议,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政协各乡镇(街道)联络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 西平县积极组织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

    为提升病虫害防治水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4月17日,西平县在五沟营镇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示范区开展小麦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飞机作业。

  • 西平县召开城市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

    4月17日,西平县召开城市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县领导李全喜、张鹏、冯旺志、赵勇军等出席会议。

  • 西平畜牧局开展兽用生物制品专项检查行动

    西平畜牧局开展兽用生物制品专项行动对兽药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查处经营户是否在未取得《兽药经营许可证(生物制品)》的情况下经营疫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购销台帐记录不完整现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