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积极组织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宋鹏举)为提升病虫害防治水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4月17日,西平县在五沟营镇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示范区开展小麦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飞机作业。

IBLnLkYq..bmp.bmp

讲解防病虫害知识

五沟营镇和农业局联合设立的小麦病虫害示范区是由五沟营镇吕哨村玉中种植专业合作社来负责管理的,此次共出动三家无人机进行现场作业。在活动现场,县农业局植保站的技术指导人员为群众发放明白纸,并现场讲解了病虫害防治知识。

玉中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 吕海州说:今天我们在县植保站指导下,进行无人机打药,我们一定按照县里要求,在下雨之前把我们合作社及周边种的小麦普遍打一遍药,使我们合作社及周边群众多收益。

目前正是小麦抽穗期,病虫害统防统治已不适用大型机械,用飞机进行统防统治作业速度快、雾化程度高,效果好,解决了当前小麦种植密度大、机械进地难、劳动力少等难题,提高了防治效果,减少了环境污染,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加了生产效益。

西平 县农业局植保站站长杨新志说:现在小麦已经抽穗,已经进入了麦田管理的关键时间,我们要对小麦进行一喷三防,我们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要克服麻痹思想,现在地里病虫都很少,但是我们这一次无论看见病看不见,看见虫看不见虫,都要进行防治,我们这次是预防,如果错过防治时间,防治效果是很差;我们要抓住晴好天气施药,4月中下旬,阴雨天气很多,18号19号就要有降雨过程,所以我们这一次用药,要力争在下雨之前,全县普防一遍;这次我们要做到混合施药,一喷多效,把杀虫剂、杀菌剂,和微肥、生长调节剂混合施药,防治好防控重点,将条锈病,赤霉病、蚜虫一举歼灭,抗灾夺丰收,实现今年小麦的高产稳产。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小麦,病虫,统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党政考察团赴安徽省等地考察学习

    4月12日至15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率领西平县党政考察团赴安徽省肥东县,浙江省桐庐县、富阳区、乌镇康养小镇、安吉县,南京市江宁区等地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厕所革命、城市建设与管理等重点工作。

  • 省住建厅领导赴西平县调研

    4月16日,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韩兴阳一行赴西平县,对西平县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进行初检。

  • 西平县农业局四举措抓好综治维稳工作

    2018年,西平县农业局以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活动为契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综治成员单位职责,竭尽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 西平县工商质监局对柏亭办事处禁种铲毒工作督导检查

    西平县工商质监局督导组传达了4月12日晚推进会会议精神,西禁毒【2018】9、10、11号文件精神。

  • 西平县名医义诊献爱心

    4月16日上午,西平红山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红山受邀参加了西平县“政协委员卫生下乡暨健康扶贫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