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春到西平美如画 生态和谐惹人醉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如今的西平县城,处处是新绿和繁花。流经县城的小洪河、引洪河沿岸,栽植了15万株成型海棠,形成了绵延11公里的海棠花海长廊。长廊内的海棠与绿地内的连翘、碧桃、榆叶梅等春花共同绽放,繁花似锦。

YHa5GXw2..jpg.jpg

海棠,三月花开,四月花繁。海棠,一树千花,花团锦簇。海棠,花海灿烂,明若云霞。自4月4日“中国·西平首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以来,众多游客从我市各县区以及漯河、舞钢、周口、许昌、信阳等周边市县纷至沓来。不论是赏花、踏青、摄影、骑行,还是看演出、品美食,游客们都能感受到嫘祖故里春天热闹的气息。

EeEfOn4X..jpg.jpg

据了解,“中国·西平首届海棠文化旅游节”为期一个月,主题为“海棠花开·西平 走进新时代”。海棠文化旅游节期间,西平县陆续举办了万人垂钓大赛、摄影采风、文学采风、诗词大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书画写生、花卉盆景展、美食节、商品博览会、合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1GE8LivS..jpg.jpg

近年来,西平县全力打造花海旅游新城,按照“以水润城”的理念,大力实施治水蓄水工程,投资近20亿元,全面实施小洪河、引洪河、南城河“三河”生态治理工程。以水、花、桥、路为载体,融合“海绵城市”建设概念,按照“海棠为主、樱花为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理念,形成“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打造“两岸绿树成荫,堤岸海棠飘香”的花海新城优美环境。2015年以来,西平县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极目西平,满眼花开。西平县的“美丽经济”蓄势待发,一座秀美宜居、生态和谐的花海新城正强势崛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花海长廊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医院结下“新亲”好扶贫

    4月初以来,西平县人民医院扶贫队员在完成交接的基础上,努力工作以此保证了脱贫攻坚的顺利进行。

  • 西平县人民医院成功上榜中国县级医院300强

    在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3月24日发布的“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中,西平县人民医院在全国县级医院中排名296名,是驻马店市唯一一家成功上榜中国县级医院300强的县级医院!

  • 西平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4月16日,西平县司法局以“西平县政协委员卫生下乡曁健康扶贫活动”为契机,组织局宣教股、社区矫正管理股、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深入焦庄乡王老庄积极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 西平县调研城区污水处理排污管网设施建设情况

    4月16日,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旺志带领县住建局、环保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对西平县城区污水处理排污管网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 西平县召开2018年政协联络组工作会议

    4月17日上午,西平县政协召开2018年联络组工作会议。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副主席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出席会议,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政协各乡镇(街道)联络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