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残联、民政部派联合调研组到上蔡调研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肖喜锋) 4月3日,由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社会保障处副处长张瑶、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残障人福利处副调研员焦佳凌一行率领的调研组,到上蔡县调研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 

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李经宇、社会救济处调研员赵玉海、省残联教就部调研员崔光武;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邱新慧、市残联副调研员吴玲等领导随同。

5bDheAAR..jpg.jpg

中残联、民政部在上蔡县调研

Re0MmVae..jpg.jpg

调研现场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及县卫计委、民政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路李乡栗庄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和大路李乡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瑶一行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托养中心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托养中心入住条件、入住程序、资金来源、康复训练、医疗救治、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成员们还走进托养中心的住房、办公室、厨房、医务室、康复室等,同托养人员和护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员入住前后生活和精神状态所发生的可喜变化。托养中心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规范有序的管理制度、托养人员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都给调研组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调研组成员对上蔡县在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NhqKLQXd..jpg.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刘银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幸福一家人——驻马店市上蔡县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纪实》专题片。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刘银业、雷鸣等领导关于上蔡县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集中托养工作中资金来源、运行管理、安全防控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瑶在讲话中指出,上蔡县开展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是大胆的创新和积极的探索,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相关领导及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充分肯定和认可。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调研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切身感受到了上蔡县在这项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调研组回去之后,将第一时间将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进行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益的参考,为全国其他地方开展此项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助力全国的脱贫攻坚工作。

胡建辉代表上蔡县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上蔡县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的建设运行情况和政治社会意义。胡建辉表示,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是个新生事物,做好这项工作既是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又是积德行善造福于民的好事。面对这项前所未有的工作,上蔡县积极探索建立集中托养中心,帮助残疾人改善了困难生活状况,让他们能够更有尊严地生活。胡建辉强调,这项工作现在处于起步阶段,国家及省市领导多次调研指导,给予了很多关注,同时国家相关部委也给予了上蔡县方方面面的支持。调研组一行的到来,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上蔡县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邱新慧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党委、政府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一项民生工程。上蔡在这方面先行一步,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实现了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今后要进一步规范,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总结,不断完善。希望上蔡县认真梳理归纳深刻理解消化调研组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量化扶贫、民政、残联、卫计委、人社等部门的具体责任。邱新慧还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做好顶层设计,在资金投入、手续审批等方面给予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残联 民政部派联合调研组 上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