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夯实“一村一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孙四海)近年来,师灵镇把开展“一村一警”工作作为创新社会管理、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载体,凝聚合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师灵镇14名辅警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7件,协助破获刑事案件1起,治安拘留2人,提供预警性信息40多条。

强化领导。成立了镇主要领导同志为组长的“一村一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镇派出所对辅警进行业务指导。

加大投入。投资5万元,相继建立14个辅警工作室,提升师灵、夏王两个警务室,配齐配全办公、生活设备;投资2万元,统一购置辅警服装。

规范管理。出台《师灵镇辅警管理考核办法》,从队伍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础信息采集等方面细化考评标准。对辅警管理进行量化积分,实行周通报,月排序,年度总评的办法,对全年工作考评积分在前3名的辅警,推荐为全县先进辅警候选人;对全年工作考核位居末位,且不能完成工作任务的80%的辅警,建议予以辞退。

师灵镇分管副职表示,通过不断强化对辅警的日常管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着力把辅警工作室打造成治安防范的哨所,群众办事的驿站,信息采集的平台,矛盾调解的场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