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盟驻马店市委在上蔡县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你家的小麦叶面发黄,可能有几种原因:打药量大,中毒了;底肥不足,需要增加营养;地势洼,前段时间下雨淹了根。”

4月3日,民盟驻马店市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科技下乡活动在上蔡县大路李乡朱里桥村开展,民盟盟员、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朱统泉,被当地数十名村民团团围住,他面对面地为村里的庄稼“把脉问诊”,让村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丰收的希望。

ZEIOANYh..jpg.jpg

活动现场

UyVJ9TQX..jpg.jpg

科技下乡活动

按照民盟河南省委和中共驻马店市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安排,民盟驻马店市委充分发挥民盟组织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找准参与脱贫攻坚任务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实践,主动联系上蔡县大路李乡朱里桥村,开展“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科技下乡活动。

在田间地头,民盟盟员、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朱统泉,民盟盟员、市农科院油料研究所所长王晓林,民盟盟员、市农科院食用菌专家班新河等农技专家分别围绕近期麦田管理、花生秧苗枯死、大棚食用菌的栽培等问题,为村民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直观生动、手把手的讲解与演示,不仅让村民们掌握了一些农业生产知识和操作技能,还给村民发放了科技图书,帮他们更新了农业生产经营的理念。

 “民盟驻马店市委已经把朱里桥村确定为长期帮扶村,我们还将在五一之前开展一次送文艺下乡活动,邀请来自黄淮学院等单位的艺术家,为朱里桥村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民盟驻马店市委秘书长张靖表示,将不辜负朱里桥村群众的厚望,持续为朱里桥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盟驻马店市委 上蔡 科技下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百姓宣讲直通车”开进上蔡

    4月3日下午,上蔡县大路李乡湾李村文化广场一片欢声笑语。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主办,上蔡县委宣传部协办的“百姓宣讲直通车”宣讲巡演活动正在火热地进行,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 上蔡县开展“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月3日,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明委办公室、上蔡县民政局、上蔡县第二高级中学主办的“清明祭英烈 建设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在县英雄广场开展。

  • 十二届上蔡县委第四轮巡察启动

    3月28日起,十二届上蔡县委第四轮巡察四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老干部局、党史办、档案局、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7个单位开展为期30天的集中巡察。

  • 上蔡筹建漆雕氏文化研究会

    4月1日,分别来自湖北、安徽、江苏、陕西等近10个省的60多名漆雕氏宗亲,齐聚上蔡县华陂镇漆雕开墓前,共商筹建漆雕氏文化研究会事宜。

  • 上蔡法院开展文体活动打造健康司法队伍

    近日,上蔡县人民法院邀请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在法院六楼视频会议室为全体干警作了一堂精彩的健康知识辅导讲座,引导全体干警强身健体争当健康高效的司法工作者。

  • 上蔡法院:“开放日”迎来“小公民”

    春暖花开,客人到来。近日,上蔡县人民法院“法院开放日”迎来40多名3-5岁的“小公民”,孩子们在耳闻目睹上蔡法院公正司法工作的同时,也在各自的小小小心灵里种下了法制的“种子”。

  • 上蔡芦岗街道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日前,根据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安排,上蔡县芦岗街道精心谋划、周密部署,3月31日已顺利完成所有村(社区)“两委”支部委员候选人初选工作。

  • 上蔡县党政考察团到新蔡县参观考察

    3月30日上午,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长李卫明率上蔡县党政考察团一行80多人到新蔡县考察城市建设和督查工作。

  • 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精细化管理助力城市提质

    近期,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迎接全市城市建设管理观摩为契机,加压增责,主动作为,确保2018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见成效。

  • 为加快城建项目进度上蔡县县长李卫明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3月29日上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带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超,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民立,及县政府办、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综合执法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县城南环城路东段沿线、湿地公园、东环城路沿线、蔡都社区西侧人工湖、新北环路(蔡州大道东段)、市民公园北广场、惠康管业等工程现场,就项目建设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