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开展“平安建设”专题活动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3月16日,在驻马店市司法局、市综治办、市普法办的组织协调下,驻马店市“平安建设”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驻马店市副市长郭渊、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参加活动。

JUtdrMfZ..jpg.jpg

发放宣传册

rupUGQ5j..jpg.jpg

宣传版面

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法学会等120多家单位4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悬挂横幅200余条,宣传版面800余块,设立咨询台120多个,重点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措成果,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G3FzQnSV..jpg.jpg

宣传横幅

活动现场,朗朗上口的条幅标语、生动有趣的漫画展板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市司法局还推出现场扫码关注普法微信公众号送法治小礼品的活动,群众积极参加热情高涨;志愿者还将《扫黑除恶政策解读》、《物权法》、《日常安全知识》等与市民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集合成册免费发放,并耐心为群众解答关于婚姻家庭、劳动纠纷赔偿、邻里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有效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在平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公众安全感,增强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为确保驻马店市平安建设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根据《驻马店市平安建设专题宣传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单位还将在后续活动中开展法治宣传讲座、送法进村(社区)等活动,通过布置宣传橱窗、发送法律服务便民卡、法律咨询解答等方式宣传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并充分利用各单位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围绕群众个性化需求提供针对性的宣传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平安建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春绿美驻马店 同心共植青年林

    3月12日,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在市驿城区香山杨楼造林绿化区组织开展了“同植青年林、共建森林城”主题植树活动。

  •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师生在校党支部书记李琳、副书记杨继国的带领下一行五十人来到凤鸣谷风景区李尧小学开展爱心帮扶及义务植树活动。

  • 驻马店市举行2018年度仲裁工作会议

    3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2018年度仲裁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先进工作经验,对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18年全市仲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立足实际求真务实持续保持驻马店市仲裁工作在全国领先地位。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义务植树创建森林城市

    3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联合驿城区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所的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到驿城区老河进行义务植树。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消防安全意识,为全体师生营造良好校园消防安全环境。3月9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邀请专业讲师为教师们举办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