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到确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董梦佳 尹鹏)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一行来到确山县任店镇黄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FRWP1rj1..jpg.jpg

进行走访

在黄店村委,李宝清详细询问并听取了镇、村负责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对村贫困户构成、贫困户致贫原因、产业扶贫落实、种养殖发展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确山下一步脱贫攻坚谋划进行了座谈。

V8Ex4bPV..jpg.jpg

召开工作会

zKjiYu1p..jpg.jpg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李宝清对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做出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贫困户识别一定要精准。可以借鉴其他县区先进经验,抓好村两委换届的有利时机,在村两委中固定专人管理档案,抓好精准识别的第一阵地。产业扶贫一定要抓好。要立足确山资源优势、区位优势,选准产业项目,为贫困户谋好就业岗位。帮扶力度一定要加大。要继续夯实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责任,传导好压力,做到帮扶有成效。短板一定要补齐。要打牢工作基础,在档卡精准度上,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抓特色、抓亮点,提升扶贫成效,以扶贫工作亮点展现确山形象。

就确山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路耕表示,要着力夯实基础。在软件工作上,以三率归零为目标,开展一户一档工作,所有户档全部纳入电子档案管理,为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施策打好基础。在硬件工作上,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非贫困村短板。要着力抓实产业。确山县在下一步产业发展中,继续因地制宜,以种养殖产业发展为根本,整合资金发展乡镇企业、“旅游+扶贫”、转移就业、光伏扶贫等,实现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着力提升保障。确山县在去年开展的六大专项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重残、重病、老人户的保障力度,同时保障好健康扶贫。要着力建树品牌。继续发挥好确山县普惠金融试点县、孝善文化促脱贫、双促双拥等优势,进一步深化、进一步提升,形成全面带动效应。

随后,李宝清分别走访了任店镇黄店村李北组村民马玉青、李中民两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人口、致贫原因、致富想法、存在困难和问题、家庭收入和支出等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宝清 确山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攻坚现场会在上蔡召开

    陈星出席并讲话 李宝清主持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负责人,深入上蔡县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工作进行实地观摩,并召开现场会。

  • 全市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会议召开

    对此,大家必须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以超常的力度、超常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副书记、分管副县区长、扶贫办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 生态建设展新姿 美丽新城入画来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王明威、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等参加观摩活动。如西平县引洪河、洪河绿化工程,平舆县新建道路、植物园及绿化工程,正阳县正阳公园,遂平县玉带河及公园工程,不愧为精品工程。

  • 全市县城建设观摩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余学友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县城建设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意义。会上,王明威对各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对2016年度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奖惩的决定》,通报了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考评排名情况。

  • 余学友亲切会见勉励全市首届文明家庭代表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副市长冯玉梅,军分区副司令员顾苏河,以及市文明办、市妇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随后,余学友、陈星等领导同志与受到表彰的60个全市首届文明家庭代表愉快合影留念。

  • 余学友:把握改革重点 注重改革实效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陈锋、姚新文、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张丽彩、冯玉梅、王明威、杨俊杰、王晓刚、贺振华、谢凤鸣,以及吴文立等出席会议。要把“一跟进、两聚焦”作为推进改革的“牛鼻子”,作为推进改革的重中之中重,认真抓实抓好,不断开创改革新局面。

  • 市委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汇报会

    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加强领导,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市级领导同志栗明伦、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王晓刚、贺振华、李新中,各县区委书记,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2017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7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驻马店市2017年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反腐倡廉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出席会议。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一行莅临汝南县调研防汛工作

    7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副秘书长李国民、市委农办主任王忠民、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马伟、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靳中山一行,莅临汝南县调研防汛工作,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峰等领导及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深入联系点上蔡县黄埠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7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带领市委办、市委农办、市残联有关负责人,深入联系点上蔡县黄埠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陪同调研。

  • 全市转型攻坚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余学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从“为啥转、转什么、怎么转”三个方面,对全市转型攻坚及工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八要狠抓落实促转型,不断夯实责任,优化环境,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转型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省委副书记王炯深入上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王炯一行深入上蔡县邵店镇盛唐家庭农场调研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宝清陪同调研。

  • 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陈星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昕、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杨俊杰、何晞、贺振华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张社军为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文立为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王素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了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苗建勇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审查情况的报告,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 驻马店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金冬江、王素平、张德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聂勇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老领导张书英、李淑訚、傅全华、杨锡华、李运亭、宋怀、汪祖荫、乔登华、崔允成、张文清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