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市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会议召开

2017-08-25  来源:驻马店网

  8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核查评估结果,就进一步做好全市脱贫攻坚持续整改全面提升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加压驱动,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书记余学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会议。副市长付自成通报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核查评估结果。

  余学友在讲话中指出,要正视问题,知耻后勇。这次全省核查评估,暴露出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认识不高、重视不够、作风不实、整改不力等严重不足,不仅影响了全省大局,也影响了全市形象。这些问题像一记重锤,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充分认识问题,切实从主观上深刻剖析反思、正视差距、知耻后勇,以老老实实的态度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高度提振精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特别是一些排名落后的县区,更要痛下决心,转变作风,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严肃开展问题整改,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努力赶超全省先进水平。

  余学友强调,要持续整改,全面提升。正视存在问题差距,方能正确树立靶向,扎实推进工作整改提升。各县区要针对突出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抓好不够精准问题整改,特别是在“三率三度”(贫困人口错评率、漏评率、错退率,档卡信息准确度、因村因户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责任组对扶贫政策知晓度)方面必须严格达标。要抓好干部作风问题整改,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切实扭转乡村干部、驻村干部等工作中方法简单、作风浮漂、不严不实问题。要抓好政策棚架问题整改,针对乡村干部普遍存在的政策不清、学习不精、把握不准等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学习培训,争当政策上的明白人,不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要抓好帮扶单一问题整改,精准分析造成贫困的多种原因,综合施策,多措并举,靶向治疗,务求实效,扎扎实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问题、脱贫致富。要抓好督查不严问题整改,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帮扶责任的同时,还要严格落实督查责任,对于不能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地方,要严格实行“三责同追”。

  余学友强调,要突出产业,抓好项目。实施脱贫攻坚,贵在抓好政策落实,关键是抓好产业项目实施。要切实抓好产业脱贫项目,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扶贫项目,带动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经济脱贫致富。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落实整村推进各项工程实施,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公共服务水平。要高度重视金融扶贫项目,切实把金融扶贫作为重点任务来抓,认真研究金融扶贫政策,充分发挥金融资本在脱贫攻坚的强大作用,推进一批金融项目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此同时,要切实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对于实施脱贫攻坚措施不力、成效较差的县区,要依据有关规定暂停干部调整,并视其情况进行相关责任追究。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要清醒问题,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我市聚焦“六个精准”,持续深化突出问题整改,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但从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效核查评估结果看,我市的整改工作成效并不理想,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离“零差错”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为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足、聚焦精准不够、脱贫措施不实、干部作风不硬、统筹能力不强等方面,特别是在“三率三度”方面,造成了严重失分问题。对此,大家必须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以超常的力度、超常的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陈星强调,要强化措施,狠下一番“绣花”功夫。当前已进入8月下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非常紧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结合问题整改和省核查评估情况,认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深化问题整改,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面提升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在聚焦精准上狠下功夫,确保“三率三度”严格达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在帮扶成效上狠下功夫,切实抓好就业脱贫、产业带贫、金融扶贫各项工作,让贫困户增强获得感。要在宣传培训上狠下功夫,加强干部政策的培训考试,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在化解矛盾上狠下功夫,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群众思想工作,努力营造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融洽氛围。要在转变作风上狠下功夫,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切实解决“驻村”不“住村”等突出问题。

  陈星要求,要加强领导,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深化问题整改,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各项目标。要切实增强“三个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不断提高“三个能力”,进一步增强统筹能力、落实能力和创新能力。要实现“三个确保”,确保全年考核成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先进位次,确保扶贫脱贫成效让群众满意,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负面舆情、信访稳定等突出问题,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李宝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整改提升,对省实地核查评估和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严格对账销号、逐一整改到位,确保实现“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持续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力攻坚,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泌阳县作了典型发言,确山县作了表态发言。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副书记、分管副县区长、扶贫办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刘华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问题整改 李宝清 会议精神 突出问题 三率三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徐衣显:扛起政治责任 下足功夫 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孟州市槐树乡古周城村、赵和镇东小仇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在孟州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现场会。

  • 我市召开扬尘污染治理暨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动员会

    8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扬尘污染治理暨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 安排部署全市扬尘治理和全省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副市长王平宣读关于全市扬尘污染治理暨环保大普查交办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 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我省脱贫攻坚巡查反馈意见和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核查评估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 石龙区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今年暑假培训安排的内容非常好,先后分别聆听了省会和市区老师分享的精彩讲座,同时又有机会和全区的200多位老师在一起沟通交流心得,收获很大。今年暑假以来,石龙区教体局先后组织了三次大型教师集中培训,全区在编教师336人及所有代课教师每人至少参加两次培训。

  • 市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修武县西村乡陪嫁妆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该村房屋依山就势、错落有致,与淳朴、清幽的自然环境相得益彰,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光。

  • 博爱县贯彻省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7月10日,博爱县召开贯彻省第四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暨国务院督查巡查迎检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政协主席常平凡,副县长柴英杰,县人大党组成员毋道云等出席会议。

  • 上蔡县长李卫明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

    7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冒高温深入卧龙街道办事处北大吴、苗沟、大路张3个社区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县政府办、脱贫办主要负责人陪同。

  • 怀川脱贫攻坚热浪涌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7月流火,脱贫攻坚的热浪正在怀川大地上奔涌。焦作市建立了联村机制,出台了《市级领导干部联系分包贫困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33位市级领导干部全部承担联系分包贫困村任务,每月至少一次到联系村调研指导工作或现场办公。在坚持市领导带队暗访机制的基础上,焦作市从相关单位选派6名副县级干部和10名科级干部,成立了4个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7月1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胡荃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一行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悉心指导和精心督导表示衷心感谢。

  •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