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召开毒品案件剖析座谈会

2018-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针对当前毒品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3月13日下午,新蔡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召开毒品案件剖析座谈会,就物证、书证的搜集、提取和固定,尤其是毒品的提取、扣押、称量、取样和送检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和环节,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座谈。这是新蔡县检察院为了推进“公诉案件质量建设年”活动采取的又一具体举措。

XWR65ckp..jpg.jpg

毒品案件剖析座谈

座谈会上,针对新蔡县禁毒侦查环节普遍存在的重实体、轻程序,同样的办案瑕疵反复出现、屡纠不改的问题,公诉科的全体同志开诚布公,给予了言简意赅地总结、反馈。

nF20unCL..jpg.jpg

公安局禁毒大队长何青松发言

会上,新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何青松面对公诉人犀利的发言不仅频频点头,而且不时记下好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禁毒大队全体侦查人员就今后在办案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和即将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总结发言,做到了思想认识上有提高,灵魂深处有触动,执法理念上有转变。

o2bugttQ..jpg.jpg

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杨红梅

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杨红梅进一步向禁毒大队提出三点建议:要加强学习,切实转变执法理念,从源头上规范自身执法办案行为,不给案件质量埋下隐患;要建章立制,切实加强内部管控,加强禁毒人员之间的分工和合作,确保每一份证据提取后都能在第一时间有其他侦查人员审查把关,从制度上保障毒品案件前期的侦查工作严谨、规范,不留死角,避免因工作考虑不全面、不认真或者办案经验不足而导致部分证据的灭失。要回顾总结,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对已经办理的存在这样那样瑕疵的案件,认真开展“回头看”,深入剖析,认真吸取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覆辙,不在一个问题上反复栽跟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检察院 县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检察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加快生态建设步伐,倡导环保精神,树立全国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3月12日,新蔡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到东湖水库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新蔡县召开四个班子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3月10日夜晚,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主持召开新蔡县四个班子会议,认真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 新蔡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3月9日,春风和煦,艳阳高照,新蔡县司法局组织十余名普法志愿者,来到大型商场喜盈门悦享城东门前,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 新蔡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3.12植树节

    3月12日,新蔡县青年志愿者协会 、 各单位志愿者参与了全县义务植树活动。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棵棵树木整齐地树立在东湖公园北岸河梯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 新蔡县四个班子会议召开

    3月10日夜晚,新蔡县四个班子会议在市民之家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脱贫攻坚问题彻查走访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