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水利部到新蔡县复核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近日,国家水利部扶贫办处长靳宏强一行莅临新蔡县就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实地复核。河南省水利厅农水处处长魏振峰,新蔡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梅前进,县政府副县长魏家红、王霞等陪同核查或参加汇报座谈会。

DMrjq93p..jpg.jpg

进行实地复核

靳宏强一行先后深入到陈店镇供水厂、孙召镇供水厂,现场复核检查水厂建设运行情况,深入到县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检查水质检测开展情况,并分别深入到陈店、孙召、韩集等3个乡镇部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中,查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运行情况,了解供水和农民用水现状。

gHFfcoW7..jpg.jpg

汇报座谈会

靳宏强一行还深入东湖水库施工现场,察看新蔡县水系联通项目建设情况。在市民之家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的新蔡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自评估工作座谈会上, 省水利厅农水处调研员于孟波对河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进行汇报。

王霞介绍了新蔡县县情,向核查组汇报了新蔡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靳宏强对新蔡县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蔡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开展、落实力度大,管理有序,水质监测、运行管理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农村安全饮水实现了村村通,走在全省安全饮水工作的前列,充分体现了新蔡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安全饮水工作高度重视。

靳宏强强调,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饮水问题。要加强饮水安全的宣传力度,加强地下水水资源的管理,加强水厂自动化检测水平;要强化指导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加强工程施工、运行等方面的管理;要总结经验,不断学习兄弟县市先进的管理方法,把提高管理水平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要在改革、投融资等方面加大力度,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管理,以改革打通发展障碍,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保障。

梅前进指出,会后,我们将立即召开会议、认真研究、抓紧落实会议精神。目前,新蔡县安全饮水实现了全覆盖,下一步,大家要在机制体制方面再创新,力争突破现有工作成绩,并成立综合性管理公司,保障专业技术人员,保障运营、管理经费。新蔡县雨水充沛,用水、补水平衡,要进一步加大环保综合治理,保证水质达标,争当全省安全饮水排头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水利部 新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