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系统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崔新建)去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为扎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关爱工作,采取三个“全覆盖”,把扶助关杯关爱的各项政策落实到全县特殊家庭,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双岗”联系人制度全覆盖。为及时了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情况,确山县为每一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确定一名街道干部和一名村(居)委干部作为帮扶“双岗”联系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电话联系,及时了解特殊家庭诉求,积极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开展有针对性的疏导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志愿者的作用,组织暖心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加强精神慰籍,形成共同关心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每年中秋节、春节准备生活必需品对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就医“绿色通道”全覆盖。为方便特殊家庭快速、安心就医,确定县直四家医院作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定点医疗机构, 在每家医院挂号窗口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确保特殊家庭优先就医。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全县落实对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医生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签约,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服务制度。实现家庭医生自愿签约服务全覆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系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争当雷锋精神传人 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3月5日上午,确山县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创森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 确山县领导参观脱贫攻坚干部职工摄影作品展

    3月5日上午,确山县领导路耕、彭广峰、陶宏启、张建华、张杰、曹亚红、刘凤鸣、张保红参观了由确山县委宣传部、确山县总工会、确山县扶贫办、确山县文联联合举办的“携手同行 奔梦小康”脱贫攻坚干部职工摄影作品展。

  • 确山县召开重点工作周例会

    3月5日上午,确山县重点工作周例会召开。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3月5日上午,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确山县司法局、县治县办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援助工作者、律师等在确山县靖宇广场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 确山县开展第十九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单位在确山县靖宇广场开展了第十九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