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童心共筑中国梦 创意花灯闹元宵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锐华)元宵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孩子们动手操作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丰富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于正月14至16在北校区操场举行“童心共筑中国梦 创意花灯闹元宵”灯展活动。

m30KEol0..jpg.jpg

灯展现场

plvGiCq8..jpg.jpg

灯展现场

据了解,本次闹元宵灯展活动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的一部分。各班班主任放寒假前就做好了宣传发动工作,鼓励家长与学生一起参与活动。并在寒假中,时刻关注学生活动的进展,对他们的奇思妙想予以肯定,使学生顺利完成作品。正月十四开始,孩子们纷纷带上自己创作的各式灯笼走进校园,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收集整理好后,统一悬挂在学校的操场上,供师生及家长们们相互观赏。

w8roDngZ..jpg.jpg

展览作品

据介绍,灯展上展出的花灯全是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自制的创意作品,孩子们按照环保、美观、创新的制作要求,选用生活中的包装盒、水果皮、布头、塑料杯、饮料瓶、茶叶桶、鞋盒以及彩色卡纸、彩线等为材料,经过奇妙的构思和巧手的加工,灯笼作品丰富多彩、玲琅满目、创意无限。有的用细竹条做出骨架,糊上彩纸制成6个面,再在灯角上挂上现成的小穗,纯正的“宫灯”闪亮登场;有的用纸盒做灯架,镂空四个面,贴上孩子亲手画的各式脸谱,一盏传统味十足的“脸谱花灯”便展现在眼前;还有的将皱纹纸粘在空油壶外面,再用彩笔添上几笔作鱼眼,在小穗上挂上“年年有鱼”四字,可爱“鱼型”灯就出炉啦;还有栩栩如生的飞龙,惟妙惟肖的小绵羊,精致美观的花篮,憨态可爱的小兔,还有靓丽的美人鱼……夜幕降临,灯光璀璨,一盏盏创意十足、精致美观的灯笼把校园装扮得异彩纷呈,吸引了众多的家长和学生竞相观看,花灯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欢声笑语飘荡在校园里,校园里充满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此次“童心共筑中国梦,创意花灯闹元宵”灯展,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栩栩如生的花灯展现了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孩子们灵巧的手工和丰富的想象力,使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让家长和孩子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元宵佳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寒假实践作业展示活动

    3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分班级进行了寒假实践作业展示交流活动,活动进行的很精彩,同学们相互学习,互相交流,互相评价,是一次丰富多彩的交流学习活动。

  • 爱心“妈妈” 为你点赞

    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送来一句亲切的问候,像亲人一般走到身旁,帮着照顾正在哭闹的孩子,她用热心的服务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夜,她就是驻马店车站客运员夏媛媛。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3月5日早晨,新学期的第一天,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全体师生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温暖的春光,带着好心情与新希望整齐列队、集聚操场,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升国旗仪式。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仪式

    踏着春的脚步,带着新的希望,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2018年3月5日上午,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全体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三八节教师趣味运动会

    为了能更好地增强教师的体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丰富广大教师的校园生活,增强团队意识和战斗力,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了教师趣味运动会。

  • 秀“快闪” 送元宵 驻马店车站真是暖心

    3月2日,驻马店车站员工和春运志愿者来了一次“快闪”、送元宵活动,给春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开展社区元宵节猜谜语活动

    为了营造社区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的节日文化生活, 3月1日下午,一场“有奖猜灯谜、有奖做游戏”元宵节猜谜语活动在驻马店安居新村举行,活动由驻马店天中义工联合会举办,天中义工和小区业主群众约300人参加。

  • 温暖送给福利院 爱心捐赠获赞赏

    3月2日上午,驻马店市福利院党委书记杨建峰向中原高速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为福利捐赠的爱心物品表示感谢。

  • 驻马店市顺河街道开展元宵猜灯谜活动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3月2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联合装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在办事处院内共同举办了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龙狮跃、猜灯谜、闹元宵”迎元宵节活动,和广大干部职工、辖区居民一块欢度佳节。

  • 驻马店驿城区热心人找回3500元现金失主

    3月1日上午,家住驻马店驿城区中央帝景的周芳与好姐妹冯烟像往常一样沿着人行道遛弯锻炼身体。当走到中华路与乐山路交叉口的工商银行附近时,周芳和冯烟发现地上躺着一个很旧的布包。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