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热心人找回3500元现金失主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雪峰 谢忠阳)3月1日上午,家住驻马店驿城区中央帝景的周芳与好姐妹冯烟像往常一样沿着人行道遛弯锻炼身体。当走到中华路与乐山路交叉口的工商银行附近时,周芳和冯烟发现地上躺着一个很旧的布包。

Fo4fCPbp..jpg.jpg

丢失布包内物品

以为是垃圾,当周芳习惯性地准备把布包扔到垃圾筒时,突然感到里面有东西,打开布包一看,里面有现金3500元、银行卡、电话本等。她们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就按电话本上的联系人打了过去,结果打了几个都没人接。怎么办?周芳和冯烟经过商量决定去风中社区求助。

社区工作人员孙淑娟和贺娅茹热情的接待了两位拾金不昧的好阿姨。她们打开布包后,认真仔细地清点了包内物品,在包内发现了一张银行业务单,上面有业务办理者姓名和电话。按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电话通了,接电话是正急得团团转失主的女儿,得知失物有了下落,父女俩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38G09hiT..jpg.jpg

两位阿姨将布包亲手交到了失主手中

原来失主杨某某上午去工商银行取了3500元钱准备买药,结果把装钱的布包放到了衣服口袋的夹缝里,没走几步就掉了,当回到家才发现丢了,再按原路回来找时,却找不到了,正焦急万分呢,接到了社区打来的电话,这才安了心。

按照约定,失主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风中社区,周芳和冯烟将布包亲手交到了杨某某手中。失主当场拿出一叠钱要表示感谢,但被两位好心阿姨拒绝了。失主女儿实在过意不去,买了一些水果。在失主和失主女儿的一再坚持下,两位阿姨才收了下来。

失物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失主,让人不禁对两位好阿姨和社区人员的热心点赞。这种拾金不昧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相信随着驻马店市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发展,会涌现出更多的好人好事,人好心美的社会将会更加彰显驻马店市的文明美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