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顺河街道开展元宵猜灯谜活动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燕青)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3月2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联合装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在办事处院内共同举办了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龙狮跃、猜灯谜、闹元宵”迎元宵节活动,和广大干部职工、辖区居民一块欢度佳节。

传统民间艺术表演

活动现场

上午9点整,活动在顺河社区及刘竹园社区民家艺人表演的舞狮子节目中拉开了帷幕,上下翻腾的炫丽金狮,振奋人心的锵锵锣鼓,舞狮、扭秧歌和小毛驴等民俗活动表演吸引了众多来往居民驻足观看。

舞狮表演

猜灯谜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有的默默沉思,有的互相探讨,场面十分热闹。孩子们也在家长带领下猜谜语,老少一起琢磨,不一会儿就拿着几个谜面到工作人员处换取奖品。“平时就喜欢猜灯谜,听说办事处举办活动,早早地就过来参加了,虽然猜对的不多,但看见了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居民张阿姨边猜灯谜边说。

此次活动旨在让居民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风俗习惯,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亦拉近了邻里关系,营造和谐的辖区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顺河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