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四个突出”落实工作责任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嘉)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区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要求,把好舆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严实相济,主动作为,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突出“实”字,夯实责任。认真学习《驿城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成立中心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明确党委班子主体责任;研究制定《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将重点任务分解至各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纳入绩效管理,以检查考核推动党员干部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

突出“正”字,把准方向。不断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四个意识”,每月开展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稳步提升把准方向的集体领导能力;开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采取理论中心组引领学、党课教育辅导学、支部集中研讨学、现场教育警示学、撰写心得感悟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的“六学联动”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正统,看正道,行正轨,自觉抵制腐朽思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确保党员干部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突出“严”字,严明纪律。从严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牢固树立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规矩意识,动态化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引导干部职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思想和行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扎实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建立“聚焦思想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立足本职抓党建、落实制度抓党建”的“四位一体”党建工作机制,全方位、零死角推进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关键少数,狠抓机关带头,严节点,严日常,把党的纪律构筑成不敢触碰的政治高压线。严格建立健全征收电子台帐。各征收所必须建立健全征收电子台帐,对征收台帐不按时更新、不按要求上报台帐、开票不填写台帐编号、不按程序下达征收文书的进行处罚。严格票据使用管理。收取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必须使用财政专用票据,不得“大头小尾”或收费不开票,票据数额要与征收电子台账数额相对应。严格保存征收过程留档。执法过程视频全纪录。从亮证到征收结束整个现场办案全程记录。征收资料规范全面。在处理规费征收案件中,中心从下达征收文书及征收过程都有严格跟踪记录留档,使整个征收过程在阳光下运行。

突出“纯”字,守好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的主导权,旗帜鲜明的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张旗鼓的开展城市管理宣传,理直气壮的向市区不文明不卫生言行做斗争,确保城管阵地没杂音。强化网站建设,专人负责网络维护,及时回应交费对象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媒体作用,长期推送城管法律知识,服务交费对象需求;组织开展道德讲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丰富多彩的主体活动,繁荣城管文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深入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 民警走进校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宣传及道路交通安全读本发放活动。

  • 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民警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整治行动在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 男子醉酒摔倒花坛 民警热心帮助获好评

    2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民警张元厂、张勇在巡逻的路上发现一小区门口的花坛里躺着一名男子,花坛边过往车辆来来往往,十分危险。

  • 东高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民警执法水平

    为全面提高民警的政治业务素质,牢固树立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意识,2018年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公安分局结合队伍建设实际,以突出牢固树立民警执法理念为切入点,强化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民警执法水平。

  • 驻马店雪松派出所对辖区出租房屋开展管理检查

    2018年2月25日,为春节期间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社区民警带领辅警走访本辖区居民楼院,就出租房屋及人员更新进行登记,查看其消防设施及电路安全情况。

  • 驻马店雪松派出所对辖区大型商超开展安全检查

    2018年2月25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春节期间各类案件的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社区大队带领辅警针对春节购物人数较多,安全隐患较大的现状,就本辖区各大购物中心巡逻检查安全保卫情况。

  • 发现困难伸援手 志愿服务显真情

    2018年2月25日,早上10点半左右,驻马店西站的候车大厅里,两位旅客推着一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排在了长长的检票队伍后面。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积极巡查娱乐场所

    近日,针对娱乐场所人流量大的现状,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社区大队社区民警带领辅警,就本辖区的娱乐场所进行巡查,加强行业的日常管理,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发现存在隐患的果断采取措施坚决予以整治。

  • 驻马店雪松派出所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社区大队根据《关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的内容,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社会公害,必须坚决依法严惩。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