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禁毒校外辅导员彭涛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白银帆)彭涛,男,二级警督,现在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负责禁毒宣传、情报研判等综合事务性工作,被黄淮学院等辖区多所大中专院校聘为禁毒校外辅导员。

东高公安分局辖区地处行政区中心地段,辖区大中专院校较多。彭涛承担禁毒宣传工作以来,在市、区两级禁毒办的关心下,在分局党委的支持下,积极服务,组织并参与了形式多样的“禁毒流动课堂”系列宣传活动,充分与各类媒体合作,传递正能量,有效提高了学生和市民的拒毒、防毒意识。

推进禁毒宣传志愿服务常态化,促宣讲队伍“壮”起来

在分局领导的指导下,彭涛积极汇报、争取开发区管委会宣传、普法教育等相关部门支持,加强法制副校长禁毒培训,进一步强化校内课堂教学,积极拓展校外社会实践,推动开展大中专院校的禁毒教育。依托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通过专题讲座、组织宣传教育活动等形式,面向院校学生开展禁毒知识特别是防范新型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传播“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理念,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动员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组织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设计禁毒志愿者可以参与、乐于参与的“快闪”街头行为艺术等禁毒志愿服务项目,推动禁毒志愿者行动可持续发展,逐步形成了200余名相对稳定的活动实施和策划的禁毒志愿者团队,黄淮学院还首批加入全省高校禁毒公益联盟,为建设文明和谐驻马店发挥正能量。

丰富禁毒文化建设的内涵外沿,让禁毒宣传“动”起来

禁毒文化建设,是一股潜移默化的力量。为切实推进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步伐,在市禁毒办的指导下,彭涛联合黄淮学院相关部门,帮助学校不断探索和实践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新模式,利用各种教学设施,把禁毒宣教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发布《禁毒倡议书》,先后邀请“全国十大民间禁毒人士”耿永康、“国内公开戒毒第一人”吴荣等知名禁毒志愿者来辖区院校宣讲,在学生中产生强烈共鸣,有效拓展了禁毒文化辐射教育功能。每年抓住学生毕业、升学教育的契机,联合学院适时举行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大学生们参观禁毒宣传展览,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材料,通过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在教育同学们如何识别毒品的同时,增强学生的防毒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黄淮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制作的禁毒微视频还在全省竞赛中获奖。

利用新媒体拓展警民沟通渠道,助互动宣传“活”起来

在市、开发区禁毒办指导下,彭涛紧密配合开发区教育部门,牢牢把握青少年规律特点,突出关爱帮助;在传统宣传媒介基础上,探索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介构建信息传播新平台,积极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创新,努力保障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先后深入驻马店市开发区实验中学等中小学校,在学校教务处和保卫科人员的配合下,利用学校“校讯通”多媒体播放如何防范和远离毒品等禁毒常识,纠正青少年不良行为,以班级为单位给中小学生散发2000余份禁毒宣传资料,以“小手拉大手”形式扩大禁毒宣传受众,让学生们亲身参与、体验禁毒宣传活动。彭涛又和社区民警赶赴关王庙职教园区各大中专院校,帮助同学们登陆中国禁毒网上展览馆,积极关注中国禁毒、河南禁毒公众微信号,利用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在线参观、交流。同学们热情参与,边听边记,利用网络微媒体写下感想和收获,表示要参与到禁毒公益宣传活动中,发挥正能量,自觉远离毒品危害。

自担任校外辅导员以来,彭涛工作勤恳踏实,尽职尽责,以务实、朴素、敬业的工作及人生态度赢得了领导、同事们的理解和尊重,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肯定,为促进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而默默耕耘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东高分局 彭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雪松街道加大工作力度推进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及时让全体党员干部进入工作状态,推进街道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春节过后,雪松街道办事处进一步理清思路,狠抓落实,采取得力措施,认真谋划做好2018年的重点工作。

  • 春运党员先锋队 发挥安全正能量

    随着春节返程客流高峰到来,自春运开始25天以来,累计发送旅客16.2万人,初六当日发送顾客1.5万人,面对返程“大客流”,驻马店车站全体党员冲在前、干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真情服务旅客,努力实现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

  • 驻马店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在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从队伍建设开始,内外兼治,多措并举,积极打造服务型队伍,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取得了明显成效。

  • 驻马店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以加强旅馆业阵地控制作为突破口,积极作为,更新理念,坚持规范与检查同步,管理与服务并行,深入推进旅店业治安管理工作。

  • 驻马店金桥派出所“五项举措”强化冬季客运车辆管理

    为加强冬季公路客运车辆安全管理,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从“五个狠抓”入手,多措并举,全面加大公路客运车辆管理力度,源头预防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