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民警孙杰敏拾金不昧受称赞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丽娜 通讯员 李敏)2018年2月1日上午9:00,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户籍室门口,居住在爱家百合苑小区的王先生把绣有“热情服务 一心为民”八个大字的一面锦旗双手交到该所户籍民警孙杰敏的手中,连声说,“感谢,太感谢您了!”

d46mrj9v..jpg.jpg

王先生介绍说,1月29号上午,他去老街派出所户籍室办理业务时,由于当时办理业务的人比较多,轮到他办理时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他就把身份证原件交给了孙杰敏警官,很快就办完了业务,正好接到一个电话就急匆匆走了,后来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心急如焚,里面钱不多,但是有很多信用卡,还有驾驶证等重要证件,一时也想不起在哪里丢的,正在着急的时候,他接到了孙杰敏的电话,原来自己粗心遗忘在办事大厅,后来细心的孙杰敏发现后,通过钱包里的名片及时联系上了他。

“这不是啥惊天动地事,任何一个警察都会这样做的。”由于担心办理业务的群众等急了,孙杰敏顾不上接受记者的采访,又风风火火地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闻讯赶来的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综合室主任余红向记者讲述了孙杰敏的一些情况。孙杰敏于1997年参加工作,从警21年,当户籍警12年,多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户籍民警。接着,余红主任向记者讲述了孙杰敏巾帼不让须眉,斗智斗勇,抓获一名网上逃犯的惊心动魄的一幕。

 2017年6月2日上午9时30分,孙杰敏和当天值班的张伟正在办理业务,户籍窗口挤满了来办户口、身份证的群众。这时,一名青年男子来到办证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孙杰敏接过该青年的户口本,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田某!身为老户籍民警的孙杰敏早已将辖区内的逃犯名字熟记在心中,她不动声色地立即查询了公安网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确认该男青年就是网上逃犯!

怎么办?由于情况突然,孙杰敏怕惊动当事人或其同行人,于是她急中生智,沉着地告诉该男子,因为身份证照片出入较大,需要重新采集新照片。同时孙杰敏寻找时机向户籍民警张伟通报了情况,张伟不动声色地将该男子带到照相室。孙杰敏立即向领导汇报相关情况,派出所领导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照相室,一举将该男子抓获。

经讯问,逃犯田某(27岁,驿城区人),2017年3月在四川省旺苍县伙同他人冒充消防官兵诈骗22万余元,2017年4月27日被四川警方网上通缉。于是,冒充军官诈骗的网上逃犯,被细心的孙杰敏识破身份,终被抓获。

      “民事不可缓 凡事认真办”,孙杰敏作为一名户籍警,她立足岗位,努力践行一心为民的工作理念,在户籍岗位上一干就是12年,她抓网上逃犯的英雄事迹一度被传为佳话。

“一直以来,我们老街派出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在确保一方平安的同时,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们所的为人民服务和作风建设将永远在路上。”余红对记者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街派出所,户籍民警,拾金不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守护一方平安 让青春最美绽放--记老街派出所民警盛勇

    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民警盛勇,现年35岁,现任飞龙社区居委会东区和电业新村社区民警。曾做过刑警、治安警的他,因常年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2012年春,年仅30岁的他就患上重病,之后不得不离开热爱的岗位,于2015年康复后来到飞龙社区担任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民警。2017年因工作突出,荣立个人嘉奖及三等功各一次。

  • 老街派出所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老街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扎实推进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做好学校周边安全防范工作。

  •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全面加强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以优质服务为导向,积极与综治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全面掌握出租房屋的底数和有关情况,严密防范和依法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为扎实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驻马店老街派出所认真分析研究辖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有力举措,防患于未“燃”,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从源头上消除小区居民出行安全隐患,老街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内各个社区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