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街派出所采取“3+2工作法”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丽娜 通讯员 李敏 王聪)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驻马店老街派出所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创新推行“3+2工作法”,使便民服务真正成为群众受益、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打击+防控”解民忧。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老街派出所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高压态势,采取联动巡防、科学布局、重点打击的防控机制,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构筑打击犯罪“火力网”。各警种采取定点巡逻、错时巡逻、伏击守候等方式进行巡逻,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构筑平安社会“防范网”。坚持警情跟着案情走,针对辖区发案情况,全局通盘考虑,科学布局,切实提升综合管控能力。构建防范管控“安全网”。抓好公共场所、案件多发地段的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盗防骗等法律知识宣传教育,采取定期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预防违法犯罪,切实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

 “主动+贴心”暖民心。老街派出所窗口单位不断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机制,采取主动服务、微笑服务、贴心服务等亲民便民措施,促进警民关系更加和谐亲近。实行主动服务。针对老弱病残等群众不便来公安机关办理业务的情况,社区民警定期、主动上门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对于病患行动不便、年迈腿脚不灵等特殊群众需要拍身份证的,开设绿色通道,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今年以来,组织社区民警共为辖区孤寡老人、残疾群众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60余人次。实行微笑服务。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实行微笑接待、微笑问候、微笑讲解,做到群众询问有应声、处理问题有回声、听到表扬有谢声、群众离开有送声,做好群众的“暖心人”。实行贴心服务。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规范便民服务举措制度,制作业务办理流程并上墙,在便民服务窗口配置桌椅、纸笔、一次性水杯等措施,方便办证办事群众,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恳谈+回访”听民意。为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老街派出所不断深化走访群众活动,加强警民沟通,及时化解民怨、解除民忧、听取民意,构筑警民关系“和谐网”。排查化解“消民怨”。建立和完善排查化解、信息研判、普法宣传三个机制,组织民警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认真聆听群众利益诉求、期盼,详细了解情况,耐心解释问题,帮助其知法律、明政策、懂道理,尽力化解心结,共先后走访企业20余家,入户走访群众750余人,摸排不稳定信息23条,调处矛盾纠纷126起,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开门纳谏“听民声”。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警民恳谈会”“社区民警向群众报告工作”等活动,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心声,感受群众期待,主动接受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强化民警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架好警民连心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街派出所,群众安全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深入辖区社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驻马店老街派出所社区大队积极组织宣传人员走进辖区飞龙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开展出租屋安全检查

    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加强对辖区民出租房的安全监管,近日,老街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出租房安全大检查。

  •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社区大队深入社区走访

    为加强社区安全防范意识,与社区构建良好的信息互通桥梁,了解辖区的社情舆情,解决各类社会矛盾,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老街派出所社区大队民警深入社区开展大走访工作。

  • 驻马店老街派出所一节生动的党课

    为进一步加深党员民警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近日,驻马店老街派出所党委委员、综合室主任余红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全体党员进行党课辅导。

  • 老街派出所民警沈海林:平凡至伟 辖区就是我的家

    沈海林,现年53岁,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一名社区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那天起,至今沈海林已经从警30多年,从当年的毛头帅小伙,转瞬已年过半百。这三十多年,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他都始终把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为座右铭,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以诚实厚道的人格、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同事以及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和认可。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