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提前布局春运安保工作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 通讯员 陈童)2018年春运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为期40天的春运安保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遂平县交通秩序平稳,确保不发生严重道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遂平县公安局未雨绸缪,提前研究春运安保措施,提前布局春运安保工作。

成立春运安保工作领导指挥部,加强对春运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局长刘雪岭任指挥长,局党委副书记张红任副指挥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及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安保指挥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制定了春运安保工作方案,把春运安保的内容细化,把责任分解到相关部门和交警大队具体领导、交警中队,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

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春运氛围。利用电视、广播、微信、QQ、微博、广场楼宇大屏幕等各种媒体,全面开展安全行车教育和安全出行提示。针对客货运企业、五类重点车,把安全提示短信、面包车事故和客车货车事故等典型案例及时推送给每个驾驶人,警示驾驶人时刻牢记安全行车。印制了10000份宣传品,在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场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等场所广泛发放,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积极组织春运“交警平安播报”,交警大队副教导员高贺军走进市广播电台直播间,通过广播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播报交通安全常识,接受群众直播咨询,提高群众对春运交通安全的知晓度。

提前开展排查行动,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抽调专门警力深入到全县企业,开展对“两客一危”企业的交通安全检查,排查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存在无从业资质却非法营运、有从业资质但超范围经营,是否落实了车辆、人员安全检查、教育制度,是否落实动态监管制度等,及时整改问题。开展对“两类重点车”交通安全隐患的检查,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输车是否存在“四非”行为,客运车辆是否存在“四违”行为,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严禁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深入开展“两路”交通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春运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各类标志标线是否清晰齐全,团雾多发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是否增设警示提示标志,通行客运班车、校车的农村公路隐患是否整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是否加装安全防护设施。通过安全检查,目前已增设、修复完善了一批安全防护设施,确保了全县道路各项交通标志标线和警示、提示标志清晰、完整。

加强路面管控,做好应急处突的各项准备工作。把警力装备摆到路面一线,加强巡逻管控,严查违法,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招考了80名交通辅警,全部投放到路面,提高路面管控力度。同时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的作用,实行监控、调度、拦查,严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严防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加强部门警种联动,积极会同治安部门和派出所,共同做好危爆物品运输管理,及时配合查处违法携带烟花爆竹等违禁品上车,偷盗旅客行李物品等治安案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