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召开城区迎新春环境专项整治推进会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胡瑞琪 张浩)1月28日,正阳县城区迎新春环境专项整治推进会在县委小礼堂召开,该县县委书记刘艳丽、县人大主任李保国、县政府副县长周宏伟出席了会议,真阳办事处、慎水乡、县直各包路责任单位、主要创建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周宏伟主持。

OgSNFtJa..jpg.jpg

推进会现场

会议上,城管执法局、公安局、交通局、真阳办事处负责人就深入开展城区迎新春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保国对前一阶段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再次推进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提出了要求,各职能单位,要按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坚决依法拆除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春节期间严禁新的违章建筑和私搭乱建现象的发生,坚决制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行为,要实行城市管理网格化,责任到人、到路段,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和考评机制;要做好城区交通秩序的管制,对重点路段实行定人定责,及时疏导交通,避免出现交通堵塞现象;要严厉查处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县直各单位要加强对单位“文明劝导员”的管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搞好单位办公区、家属院的环境卫生,认真组织好周五义务劳动;要强化督导,严格问责,对所包路段、单位开展不定时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立即整改,实行日督导、周通报制度,以确保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整治效果。

刘艳丽强调,我们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我们要珍惜这些荣誉,心怀敬畏之心,建立长效机制来巩固创卫成果。争取在春节期间向归乡的乡亲们展示出一个全新的县城新貌,让全县人民过一个靓丽、干净、祥和、欢乐的新年。就下一步做好城区环境整治工作,刘艳丽要求,要聚合力、齐发力,坚决拆除违章建筑、破旧房屋,各职能单位要配合好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要整秩序,严管理,对乱停乱放现象要严重处罚,开展以机动车、非机动车、三轮车等违法行为为主要内容的城区交通秩序治理;要广宣传、造氛围,大力宣传城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成效,动员全县市民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强大声势;要重评比、严奖惩,对单位各街道进行逐一评比,对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对措施不力、进展迟缓的,给予通报批评、督促改进;对工作不到位、擅离工作岗位、推诿扯皮影响专项整治活动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以确保专项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整治效果。

周宏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城区迎新春环境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永兴镇环卫工人爱心食堂揭牌

    当日上午,正阳县永兴镇环卫之家爱心食堂举行揭牌仪式,爱心食堂正式投入使用。

  • 正阳县花生产业发展模式入选全国“一县一业”典型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对已成为县域经济主要支撑、农民就业增收主要渠道、农村产业兴旺主要领域的18个“一县一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进行集中宣传,推介其打造全产业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经验,为各地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正阳县花生,山东金乡大蒜,湖北潜江虾稻,贵州兴仁薏仁等十八县的特色产业典型位列其中。

  • 正阳县食药监局对牛羊肉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正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1月18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牛羊肉及制品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假冒伪劣及不合格牛羊肉及制品进入市场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 正阳妇联暖冬行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1月19日上午,正阳县特殊教育学校院内欢声笑语,洋溢着温暖和幸福,县妇联会领导带着王勿桥乡巾帼志愿者联合县残联在这里举行“情系儿童 幸福关爱”暖冬行动,为孩子们送去冬日温暖。

  • 蒋毓勤到正阳走访慰问侨眷侨属

    1月23日上午,驻马店市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蒋毓勤一行莅临正阳县走访慰问侨眷侨属,市侨联副主席夏卫刚,正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东升等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