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列入首批品牌扶贫行动计划县 

2018-01-27  来源:映象网

av6o5u6c..jpg.jpg

到相关企业考察调研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孟祥瑞 姚国禄)1月24日, 中国老促会“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逐县选品对接座谈会在正阳县产业聚居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副会长曾广超,中国老促会宣传部长何会,河南省老促会副会长王群,河南省老促会秘书长刘本在,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驻马店市委副秘书长谢富田 ,正阳县领导刘艳丽、李保国、李贵喜、李迎春,正阳县老促会会长张泽学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VzD8Kxpd..jpg.jpg

会议现场

wdD7lOgl..jpg.jpg

县委书记刘艳丽讲话

会上,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向与会者汇报了正阳县“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

刘艳丽在汇报中指出,“一县一品”作为中国老促会脱贫攻坚的品牌活动,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是推动贫困人口脱贫的助力器。在具体推进过程中,正阳的一县一品重点突出花生产业,把花生产业作为主攻方向,通过一产二产连接三产,通过二产连接一产拉动三产,通过三产连接二产拉动一产,通过持续努力,正阳花生走上了面积由小到大、品牌由劣到优、产业由弱到强的特色之路,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实现了黏土地上大规模种花生的奇迹。与会者围绕正阳花生产业的发展,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对老区贫困县支持帮扶力度,通过整合政策、资本、媒体、渠道等多方资源,探索实践支持老区贫困县脱贫攻坚、农(副)产品品牌扶贫的方法路子,帮助老区贫困县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在提高当地群众经济收入与生活水平的同时,推动县域经济走上品牌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品牌扶贫行动计划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台联会会长唐国立到正阳县走访慰问台企台胞台属

    驻马店市台联会会长唐国立到正阳县走访慰问台企台胞台属,正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东升陪同慰问。

  • 正阳县永兴镇环卫工人爱心食堂揭牌

    当日上午,正阳县永兴镇环卫之家爱心食堂举行揭牌仪式,爱心食堂正式投入使用。

  • 正阳县花生产业发展模式入选全国“一县一业”典型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对已成为县域经济主要支撑、农民就业增收主要渠道、农村产业兴旺主要领域的18个“一县一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进行集中宣传,推介其打造全产业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经验,为各地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正阳县花生,山东金乡大蒜,湖北潜江虾稻,贵州兴仁薏仁等十八县的特色产业典型位列其中。

  • 正阳县食药监局对牛羊肉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正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1月18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牛羊肉及制品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假冒伪劣及不合格牛羊肉及制品进入市场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 正阳妇联暖冬行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1月19日上午,正阳县特殊教育学校院内欢声笑语,洋溢着温暖和幸福,县妇联会领导带着王勿桥乡巾帼志愿者联合县残联在这里举行“情系儿童 幸福关爱”暖冬行动,为孩子们送去冬日温暖。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